你好,110!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在威高广场举行

2021-01-11 10:3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阮婕 通讯员 张书江 威海报道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充分展现110永做“人民的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1月10日上午,威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在威高广场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对110亲民爱民为民、警民共建的35年风雨历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广跃,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传伟,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局长苏卫军,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毕晓波及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特巡警应急装备展示区、警犬表演区、各警种部门展板展示区和110现场咨询区四个区域。每到一处,参加活动的领导都认真查看、详细了解,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谈互动,认真倾听群众对公安机关和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当前治安热点和难点问题,叶立耘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化新型犯罪防范宣传、加大禁燃禁放、规范养犬以及威海微警务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工作一抓到底、抓深抓透,切实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牢记110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公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环翠分局制作了大型宣传拱门、展板、横幅和印有110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利用广场的大型LED显示屏、应急指挥车、移动警务室(车)为现场活动造势助力,从各单位抽调40余民警、辅警参加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发放110、防火、防盗、防骗、禁放烟花爆竹等宣传材料1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80余个。辖区群众150余人参加了活动,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加深了对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学会了正确报警,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爱劳动者,张村镇卫生院疫苗接种“上门服务”送健康

    为了使辖区内广大企业职工能够更加方便的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对自身工作的影响,近日来,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多次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详细]

    05-07 15-05大众网
  • 威海环翠区课题成功入选全国“护童成长”项目

    4月28日,山东省“护童成长”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任务部署会在威海市环翠区召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刘鸣、北京大学副教授邓锁、山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刘雷及省社会工作协会、省级督导专家、威海环翠区和济宁汶上县两个试点单位有[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山东首家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威海环翠区揭牌

    4月29日,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挂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项目官员刘鸣、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刘雷、山东女子学院副教授赵记辉、威海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家、环翠区民政局局长林森、鲸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侯世典等参[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矿坑变青山 环翠生态建设正当时

    连日来,在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馆施工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场馆外观建设已经完工,馆内布景也已基本结束,几十名工人正在室内进行装修,预计5月下旬完工。[详细]

    05-04 11-05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公卫服务与疫苗接种携手 让家有“医”靠

    近段时间以来,张村镇卫生院正在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的同时,并同步开展了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及复核、家庭医生签约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详细]

    04-30 15-04威海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医院
  • 环翠这个“办不成事”窗口,专办“办不成”的事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也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企业,近日来,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如果遇到在政务服务大厅未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就可以到这个窗口登记,政务中心将及时协[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