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这个“办不成事”窗口,专办“办不成”的事

2021-04-30 10: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也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企业,近日来,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了一个特别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事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如果遇到在政务服务大厅未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就可以到这个窗口登记,政务中心将及时协调各部门、各分大厅,将群众难办的事尽快办成。

  市民刘女士成为享受“办不成事”窗口服务的第一位群众。几天前,刘女士前往环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证时遇到了棘手的问题,因开发商错误填写了合同,导致不动产证无法当场办理,恰逢下午又需登机出差,这可急坏了刘女士。她来到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经过工作人员的协调,问题圆满解决。刘女士感慨地说,小小窗口,解决的却是大大的问题,真正地体现了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

  4月27日,市民王先生在前来办理营业执照时,因提供的房产证明手续不符合规定而没有办成。他来到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马上与相关部门沟通,告诉王先生开具一项证明后即可进行营业执照,并且为他提供了市场准入科和不动产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让王先生提前电话联系,少跑腿,办成事。

  据了解,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特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专门为办事群众、企业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窗口,所谓“办不成事”指的是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对此来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虽然这样的情况不多,但对市民个人来说,这却是极大的烦心事。如今有了这样一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就等于有了“兜底”服务,“千难万难都不再让老百姓为难”。

  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只是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一小步,他们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发掘更多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桥头镇的红绿灯“上岗”记

    “这个路口每天经过的车辆很多,以前每次过马路,我都得小心翼翼,左看看右看看。现在好了,新安装了红绿灯,安全多了。”在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南台村外的路口,村民梁海涛对新安装的红绿灯称赞不已。[详细]

    04-30 10-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肩并肩”服务便捷惠民

    “没想到,无窗口竟然比有窗口的办理速度更快更便捷!”近日,市民苗雨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专员的“一对一”指导下,前后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拿到了营业执照。[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卡通”到账 废品回收增便利

    一大早,威海市环翠区海源社区的王同生就如往常一样下楼“扔垃圾”。他把不用的旧纸盒、塑料瓶投入了社区的智能回收箱后,特意去附近的银行查了一下,果然钱已经打进了卡里。随着一点一滴的积累,他通过智能回收箱“扔垃圾”已经攒出了一笔“小财富”。[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环翠区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举行了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读党史“马拉松”活动。各学习小组的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仔细聆听、热烈交流,涌动着学习党史的激情。[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家门口”学党史:威海市环翠区把红色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1937年12月24日拂晓,胶东特委起义领导人理琪带领80余名起义者,打响了天福山起义的枪声……”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观海社区“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红色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栩栩如生的讲述,带领环翠区竹岛街道的党员群众回到革命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家国情怀[详细]

    04-26 17-04大众网
  • 学党史、践初心 “蒲公英大篷车”开进威海市竹岛街道

    4月16日上午,威海市万达广场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的“2021年‘蒲公英大篷车’走进竹岛‘学党史、践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展。[详细]

    04-19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