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蒲公英大篷车”开进威海市竹岛街道

2021-04-19 16:1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邢潇心 威海报道

  4月16日上午,威海市万达广场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的“2021年‘蒲公英大篷车’走进竹岛‘学党史、践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开展。本次活动通过文艺志愿者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寻常百姓家。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革命歌曲合唱、党史诗歌朗诵、新编京歌表演、党史知识竞赛……在活动舞台上,一段段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以大家爱听、爱看、爱参与的形式将党史知识送到了群众心间。

  78岁的老党员张振山是乐哈哈诗友会的成员,刚从台上走下来的他仍然情绪饱满,激动万分:“今天我们用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新颖,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也更能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发愤图强。”据张振山介绍,不到半年时间,他已经创作了50余首以党史为主题的诗歌,并与诗友们一起朗诵传唱。张振山说,自己要继续创作更多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诗歌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嘹亮的革命歌曲,演绎党史故事的舞蹈,感人至深的党史情景剧,让党员群众在观看文艺演出的过程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街舞青年耿斌一直在台下认真观看表演,看到精彩处忍不住拍手鼓掌。他说:“这种活动很新颖,也很有意义,自己很受教育。我们年轻人应该从自身做起,爱党爱国,始终跟党走,为建设好伟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翠区将其融入“蒲公英大篷车”等文明实践活动中,通过不断创新形式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本质是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让基层群众得实惠。此次‘蒲公英大篷车’活动一改以往严肃学党史的方式,将党史用生动鲜活的文艺表演形式展现在群众眼前,既让群众欣赏了表演、放松了身心,也使得党史知识润物细无声地深入群众心中、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