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 送祝福:初村镇翰墨飘香迎新年

2021-02-05 18:1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书法老师们写的真是棒,字好寓意也好,我们今天太开心啦!”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贴春联则是中华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重要方式。迎小年,送春联,2月4日,来自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威海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高新区书法家协会的10余位书法家会员为初村镇小产村百姓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龙腾蛇舞、挥毫泼墨,有形如流水的行书、方圆相济的隶书和雄健遒劲的楷书,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句句新春祝福使在场的群众热情高涨,成为冬日里最暖人的风景。

  万事如意、辞旧迎新、五福临门......一幅幅春联,带给千家万户福气和吉祥,寄托着对春节的憧憬和向往。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温暖了村民们的心窝。现场的群众等不及墨迹全干,就自己挑选了喜欢的春联,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我以前是美术生,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写字画画。希望我自己的爱好能为村里百姓送去欢乐与祝福,也欢迎各界书画爱好者们多多前来切磋学习,使我们村的书画之乡氛围更浓。”小产村党支部书记朱光宗说道。据了解,除小产村党支部书记外,朱光宗还是威海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今天,威海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书画创作基地也正式落户小产村。

  卷卷春联送祝福,浓浓墨香迎新春。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百余幅,在给群众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通讯员 李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写春联 送祝福:初村镇翰墨飘香迎新年

    “书法老师们写的真是棒,字好寓意也好,我们今天太开心啦!”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贴春联则是中华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重要方式。迎小年,送春联,2月4日,来自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威海市老年书画研究会、高新区书法家协会的10余位书法家会员为初村镇小[详细]

    02-05 18-02大众网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记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

     2021年春节临近,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积极响应号召做出了相应的措施。[详细]

    01-29 10-01大众网
  • 严防严控!张村镇卫生院开展辖区内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的确保辖区卫生室各项防控措施、接诊制度等规范落实落细落地,张村镇卫生院院院长、副院长分别对各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详细]

    01-29 10-01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医生的一天:门诊、治疗、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冬日的阳光洒在铺满白雪的屋顶,冰雪融化后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沉寂一夜的城市开始苏醒。在这样的一个早上,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的医生开始了忙碌充实的一天。虽然才刚刚上班,中医科门诊的门外已经来了不少病人,他们中有第一次来的新患者,也有来了五六次的老患者[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提高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由于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又进入关键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张村镇卫生院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桥头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自2020年5月份开始,桥头镇以“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期治理结合”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重点关注村内闲置土地、村民庭院、房前屋后、墙缝[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