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张村镇卫生院开展辖区内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

2021-01-29 10:5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的确保辖区卫生室各项防控措施、接诊制度等规范落实落细落地,张村镇卫生院院院长、副院长分别对各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卫生室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规范防控流程、提高防控能力,查隐患堵漏洞,张村镇卫生院院长对辖区内9个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中,刘院长重点查看各卫生室疫情防控记录、卫生室场所消毒、发热患者记录情况、预检分诊、体温检测记录、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刘院长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措施,立即改进,要求各卫生室做实、做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刘院长在督导中强调:“卫生室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各卫生室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预检分诊、个人防护、规范消毒等防控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担负起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责任。”

  1月20日上午,张村镇卫生院分管副院长对辖区内卫生室再一次进行了走访检查,走访的主要目的是突击检查各卫生室疫情防控期间预检分诊情况;检查发热病人来诊后的应对处置流程;以及部署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及健康随访工作。张院长强调村卫生室不得直接接诊发热患者,所有村卫生室均应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引导发热患者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下一步,张村镇卫生院将继续不定期对辖区卫生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从而有效的规范并促进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当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此外,张村镇卫生院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如果您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做到“三要两不要”:要主动到社区(村庄)登记,接受管理。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随时保持手卫生等。要主动向医生说明情况,配合就诊。不要自行用药,避免贻误治疗。不要隐瞒病情,据实报告情况。(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防严控!张村镇卫生院开展辖区内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更好的确保辖区卫生室各项防控措施、接诊制度等规范落实落细落地,张村镇卫生院院院长、副院长分别对各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详细]

    01-29 10-01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医生的一天:门诊、治疗、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冬日的阳光洒在铺满白雪的屋顶,冰雪融化后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沉寂一夜的城市开始苏醒。在这样的一个早上,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的医生开始了忙碌充实的一天。虽然才刚刚上班,中医科门诊的门外已经来了不少病人,他们中有第一次来的新患者,也有来了五六次的老患者[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提高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由于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又进入关键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张村镇卫生院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桥头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自2020年5月份开始,桥头镇以“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期治理结合”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重点关注村内闲置土地、村民庭院、房前屋后、墙缝[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
  • “利剑”出鞘护航健康 环翠区卫生监督执法实现双突破!

    2020年,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履行卫生监督工作职责,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导向,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查办了几起餐饮具集中消毒专业和母婴保健机构监督专业典型案件,实现了全市和环翠区两项专业查办案件零突破。[详细]

    11-19 17-11大众网
  • 你好,110!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在威高广场举行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110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成效,充分展现110永做“人民的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1月10日上午,威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在威高广场[详细]

    01-11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