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医生的一天:门诊、治疗、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2021-01-21 13:5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冬日的阳光洒在铺满白雪的屋顶,冰雪融化后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沉寂一夜的城市开始苏醒。在这样的一个早上,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的医生开始了忙碌充实的一天。虽然才刚刚上班,中医科门诊的门外已经来了不少病人,他们中有第一次来的新患者,也有来了五六次的老患者,大家自觉的排起了队伍,井然有序,氛围融洽的等待就诊。

  门诊办公室内,刘晓平主任正在为患者把脉,不时询问着患者的情况,开方子、下医嘱,周而复始,一个接一个,这样一坐就是一上午,有时候连一口水都喝不上。到了中午,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很久才结束了诊疗,等到吃上午饭,饭菜都快凉了,即使这样刘主任也坚持为每一个患者认真诊治,仔细嘱咐,决不出一点纰漏。

  不仅仅是门诊,三楼的国医堂内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李奇主任办公室里,一部分住院的患者早早的来做针灸治疗。在治疗的同时,李主任也时常与患者交流,疏导患者情绪,办公室时常传来患者开心的笑声。患者们不止一次说起:“我十分相信李主任,他不仅告诉我该怎么治病,也让我明白了得病的原因,以后要有注意哪些,这是我以前看病时没有遇到过的,由李主任治疗我非常放心,也有信心能治好。”

  与此同时,其他的中医科医生也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的为病人做艾灸治疗,有的做推拿治疗,有的做针灸治疗,走廊上都是他们为患者奔走的身影,安排好每一位患者,认真的为患者诊治,彼此间配合的相当默契。

  到了下午,来中医科做治疗的病人就有所减少,患者结束治疗后,就是中医科医生的学习充电时间,由李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李主任说:“我们要学习‘竹子定律’,做人做事也是如此。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只有不断充实自身知识,提高技能,积累过后才能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同时我们也要秉承着‘大医精诚’的理念,时时刻刻将患者放在心上,有一颗为患者着想的心。”

  这就是中医科医生的一天,也是千千万万个平凡工作日中的一天,也许明天依然忙碌,但对中医的热爱之心与对患者负责的责任之心,是中医科医生坚持下去永恒的动力。(通讯员 马玮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医生的一天:门诊、治疗、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冬日的阳光洒在铺满白雪的屋顶,冰雪融化后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沉寂一夜的城市开始苏醒。在这样的一个早上,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的医生开始了忙碌充实的一天。虽然才刚刚上班,中医科门诊的门外已经来了不少病人,他们中有第一次来的新患者,也有来了五六次的老患者[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提高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线不放松!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由于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又进入关键时期,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张村镇卫生院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桥头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果,自2020年5月份开始,桥头镇以“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期治理结合”为指导,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重点关注村内闲置土地、村民庭院、房前屋后、墙缝[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
  • “利剑”出鞘护航健康 环翠区卫生监督执法实现双突破!

    2020年,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履行卫生监督工作职责,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导向,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查办了几起餐饮具集中消毒专业和母婴保健机构监督专业典型案件,实现了全市和环翠区两项专业查办案件零突破。[详细]

    11-19 17-11大众网
  • 你好,110!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在威高广场举行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110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成效,充分展现110永做“人民的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1月10日上午,威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在威高广场[详细]

    01-11 10-01大众网
  • 2020面对“疫情大考”,看张村镇卫生院如何炼就“过硬”实力

    2020年面对这场新冠疫情,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都面临着巨大挑战,也给各医院的日常运营带来了较大影响。回望2020年,张村镇卫生院面对这场“疫情大考”,积极行动调整应对措施,保障院内整体业务稳中求进,并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受到严重打击。[详细]

    01-07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