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 汇聚威海|威海市首家“青年驿站”在环翠区挂牌启用

2021-03-19 17:4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威海市委、市政府“人才兴威”重要部署,不断深化“青鸟计划·青聚威海”行动,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威来威就业创业,3月18日上午,威海市首家“青鸟驿站”启动仪式在环翠区巷里酒店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徐力,团市委书记申万兵,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环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波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张元波主持,35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在致辞中指出环翠区正紧紧围绕威海市委“人才兴威”重要工作部署和团市委“青鸟计划·青聚威海”行动要求,不断创新优化青年人才服务模式,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发展生态“最优区”。团市委书记申万兵指出“青年驿站”是“青鸟计划”的重要部分,并围绕下一步青年驿站建设作出三方面部署,即建好平台,用好平台,拓展平台,让每一名来到威海的年轻人感受到温馨和便利。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徐力为“青年驿站”授牌。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威海市首家“青年驿站”。

  环翠团区委副书记李鑫介绍了由团区委联合环翠楼街道商圈团委推出的“环青U·HOME”驿站配套服务项目。包含“城市体验行”、“环漂英雄汇”、“伴你创业”、“助你就业”四大板块,为入住的青年人才提供常态化的城市融入、人才交流、创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等服务。

  入住大学生代表崔红扬表达了在环翠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的感受,温馨的住宿环境、贴心的入住服务、最新的就业政策都在触动着他,他希望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在威海这座美丽的城市放飞青春、实现梦想。

  据了解,“青年驿站”作为共青团系统着力打造的青年人才公益项目,是“青鸟计划·青聚威海”的重要部分,主要通过与宾馆酒店、重点大型民营企业、国营企业等合作建设,为近三年毕业、在威海市无固定住所的来威就业青年人才提供最多5天“拎包式”免费住宿、岗位推荐、就业辅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是青年人才在寻找工作和住所时的“临时中转站”。

  青年人才驿站试运行20天来,已有2名入住大学生成功在环翠区就业。随着“环翠青年人才驿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3家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同时启动,共提供188套房间,258个床位,每年可为3000余名来环求职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岗位推荐、就业辅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青年人才“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同时探索打造微信小程序,实现申请入住不见面零跑腿线上办理,凡是在环翠无固定住所、想来环翠就业创业的大学专科及以上2019-2022届毕业生,均可享受2+3最长5天免费住宿服务。此外,“青年驿站”还是威海市推出的“521”人才生活津贴、住房(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等政策的有力补充,通过多项政策联合,形成全方位“保姆式”服务链条,切实打造青年人才服务品牌。

  据了解,接下来,威海市11处“青年驿站”将陆续启用,威海团市委将不断提升“青年驿站”的服务品质,用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政策,实现“青年驿站”“青鸟驿站”的“站站联合”,为来威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遍布全市的综合服务。(通讯员 李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