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沟通“零距离”!威海市环翠区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3-25 16:4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为全面推进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创建满意活动,加强警民交流、增进警民情感,3月25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在环翠区特巡警大队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驻共建社区、驻地社区书记及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走进警营,走近公安民警,开展警民互动,亲身体验警察的工作和生活,“零距离”面对面感受警务工作。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环翠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卫军,环翠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毕晓波,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孙峰等参加活动。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透明电击盾牌,盾牌在防护的同时可以释放电流,从而快速制服对手……”在活动现场,特警人员为前来参观的群众代表们详细介绍各式警用装备,同时为他们演示使用方法。受邀人员兴趣盎然地观摩了特巡警大队警用车辆、武器、防护、救援、无人机、武装巡逻PTU作战单元车辆等装备展示,以及无人机空中指挥调度、视频取证、抛投救援演示,听取了民警对禁毒,防范电信网络和集资诈骗等有关知识的讲解,并参观了特巡警大队警营文化设置和文化育警设施。

  “之前看到这些装备大多都是在电视上,这么近距离地感受还是第一次。”群众代表之一的邓先生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活动,他对公安特警们的了解加深了许多,“对我们公安特警的工作更加了解,也对我们环翠的稳定更加放心。”

  室外观摩结束后,代表及媒体记者在特警大队会议室观看了环翠区公安分局工作成果展示宣传片——《忠诚担当 守护平安》,现场调度了特巡警大队巡逻车和无人机街面巡逻情况,并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座谈交流。苏卫军代表环翠区公安分局党委从政治建警、队伍建设、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教育整顿等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取得的成效,并诚恳听取了大家对环翠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环翠公安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把“开放日”、“恳谈会”作为一项和谐警民关系的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为扎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走进警营,走近民警,听取民声,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公安工作认同感和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