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张村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在行动

2021-05-18 08:5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马玮鸿 威海报道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帮助辖区内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张村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志愿者们通过走访慰问、义诊体检、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医生义诊,家医服务暖民心

  “您的血压偏高,平时要多加注意,饮食要清淡一些,平日多注意锻炼。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要休养身心,定期服药,要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张村镇卫生院家庭医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测量血压,并叮嘱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家庭医生团队走访入户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检查和健康宣教。同时针对他们不同的生活状况,提出科学的生活方式;针对老年人一些疾病,也开出了相对应的诊疗方案,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家医有爱,走访入户送温暖

  张村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心系辖区的居民,关心残疾人生活中的点滴困难,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家庭医生们走访入户进行志愿服务。

  一到居民家中,医生志愿者就开始检查身体,询问病情。知道老人行动不便,体检完后就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揉肩捶背、拉拉家常……居民的家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处处充满浓浓的关爱之意。

  每天都是助残日,将助残进行到底

  张村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张艳艳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张村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也将继续走访入户,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开展更多便民利民服务,将助残服务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