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办实事|“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打造引才留才 “第一站”

2021-05-25 18:0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李鑫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威留威,威海市环翠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打造“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环翠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入住、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解决其“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目前已在威海市中心成立3家青年人才驿站,可提供188个房间,258个床位,预计每年可为3000余人次青年提供住宿服务。

  社会化动员,整合资源搭平台。环翠区采用“政府+酒店”双方共建模式,探索服务青年新路径。目前,3家青年人才驿站由环翠区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协调和经费保障工作;团区委负责指导监督运营机构做好“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项目相关工作的具体实施、日常管理、宣传推广等工作;酒店以低于市场价的50%承接项目,负责具体实施项目。通过“双方共建”的模式,既缓解了酒店“旅游淡季”的客源问题,也增加了酒店企业家奉献爱心的途径,同时有效解决了驿站日常管理、资金、运营保障等难题。

  青春化布置,设计巧妙添活力。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的logo经过多次讨论修改,最终以蓝黄绿为基调,分别代表住宿、就业、融入,搭配波涛状图案,意味着青年人才如海浪一般涌聚环翠,展示出青年人的活泼朝气。驿站内设有“青春加油站”,摆放《山东青年杂志》、就业政策手册、城市地图等资料,为入住者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区情了解等服务;通过扫描“青鸟计划”小程序二维码可查询威海最新岗位信息,帮助心怀梦想的青年人才了解环翠、融入环翠。

  项目化推进,周到服务暖人心。环翠区联合环翠楼街道商圈团委,打造“环青U·HOME”项目,对入住驿站的青年人才进行吃行游玩融全方位贴心服务。利用商圈资源优势调取四十余家企业最佳优惠,涉及餐饮、服饰、竞技、运动等各个行业,入住者可凭借“入住凭证”享受店家优惠;带领游览标志性建筑地标,如幸福门、环翠楼公园等地,了解环翠的风土人情,更进一步促进他们融入环翠、爱上环翠、留在环翠。

  线上化办理,高效快捷显贴心。打造微信小程序,实现不见面零跑腿线上办理。凡是来环翠求职的毕业3年内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可以通过“环翠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环翠青年人才驿站”小程序或者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环翠青年人才驿站”进入,通过提交简历、面试通知等材料,申请最长5天免费住宿。

  青年人才驿站是助力全区人才招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目前已经为40余名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环翠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精准优质的服务为抓手,指导镇街打造青年人才驿站,实现青年人才驿站辖区内广泛覆盖,打造青年人才来环就业创业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