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激情奏响

2021-06-09 17:12:35 来源: 环翠在线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7日晚,2021威海市环翠区“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大剧院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视听盛宴。

  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星火燎原 旭日东升”“前赴后继 保家卫国”“红色引领 百年辉煌”,通过交响乐演奏、独唱、重唱等不同音乐表现形式,诠释红色经典名曲。一首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管弦乐合奏《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色娘子军》《保卫黄河》《人民万岁》《沂蒙山》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令观众仿佛置身“红色浪潮”,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随着旋律涌现在眼前。

  “今天我们所欣赏到的音乐作品都是传唱不衰的经典之作。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首经典歌曲就是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这场音乐会不但给予我们听觉上的冲击,而且能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观众王晓丹难掩心中激动之情。

  临近尾声,全体观众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令人热血沸腾的旋律,饱含抒情、赞美、自豪、激励、奋进的情愫,回响在威海大剧院,回响在每一位观众心中。

  环翠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以音乐的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力量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红色元素成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靓丽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激情奏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7日晚,2021威海市环翠区“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大剧院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视听盛宴。[详细]

    06-09 17-06环翠在线
  • 环翠区亮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给市场主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详细]

    06-04 13-06Hi威海客户端
  •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念好“五字经” 迈向“新台阶”

    近期,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灵活新颖的系列活动,通过念好“唱、讲、做、展、寻”“五字经”,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详细]

    06-04 08-06大众网
  • 矿山变身记:从“生态伤疤”到“绿水青山”

    裸露山体会严重影响着城市面貌和生态环境,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有序地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针对废弃矿山突出问题,环翠区自然资源局针对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高铁、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干线、海岸线直观可视[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威海市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5月29日上午,由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环翠区民政局主办的“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新未保法实施宣传”活动在威海大世界步行街举行。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威海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家,环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森以及市区两级未成年[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
  • 威海环翠公安连破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高位谋划推进,坚持以打开路,防范在先,出实招、见实效,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环翠区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详细]

    05-27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