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威海市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5-31 15:5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5月29日上午,由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环翠区民政局主办的“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新未保法实施宣传”活动在威海大世界步行街举行。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威海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家,环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森以及市区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环翠区行政审批局、鲸园街道办事处、部分村(居)儿童主任和17家未成年人保护类社会组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宣传展示区域,通过发放新未保法宣传册、主题宣传单页、展示环翠区“护童成长”试点项目相关资料、儿童成长营养知识讲座等方式让市民多维度了解新未保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和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教育。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特别是一些孩子成长安全方面的内容,对我们这些新人父母来说格外的重要。”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慕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宣传活动,他了解了新修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深了自己对孩子如何安全成长的认知,也对自己作为父母的义务更加的明确。

  除了主题宣传展示区以外,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区、童趣体验区、节目表演区、健康体验区等四个区域,以安全防护技能体验、趣味运动、童趣游戏等多样的形式,既吸引了现场市民和未成年儿童们的积极参与,也通过这种方式宣传新未保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和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教育。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关切,也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有力保障。”环翠区委书记徐明表示,作为全国“护童成长”项目试点区,环翠区将深入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探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务实举措,全力打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环翠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