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圆满落幕

2021-05-27 13: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姜倩倩 威海报道

  5月25日晚,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歌声嘹亮,“永远跟党走”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在此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歌咏会历经一个月的精心筹备组织,来自威海市环翠区机关、镇街、村居、中小学校、社会文艺团队的131支优秀团队4500余人盛装出演,用精彩的表现诠释了5·23的魅力,展示了群众文化的丰硕成果,160万人次在9个现场或通过“最威海 是环翠”APP观看了歌咏会实况。

  本届歌咏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既有歌唱祖国大好河山的《沁园春.雪》,也有激情澎湃的《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歌咏会展演现场,威海市城里中学、威海职业学院、环翠区市场监管局等11支合唱团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大家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自发跟随哼唱。

  “今年是我们第10次参加5·23歌咏会了,我们选择了歌曲《追寻》,用歌声献礼党和祖国,也希望通过这首作品来展现环翠教师最好的精神风貌。”环翠教师合唱团团长王晓丹说,他们已经是5·23歌咏会的“常客”了。此外,环翠区城里中学合唱团指挥李冰也激动地说:“能够参加5·23歌咏会,学生们都非常快乐,也很积极踊跃。这次获得一等奖,对于我们来说是鼓舞、更是鞭策。我们也将再接再厉,用音乐、用歌声传递温暖力量。”

  台下观众巨占岳激动地说:“听到了很多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优秀歌曲,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观众陈瑞则认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这次歌咏会紧紧贴合主题,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继续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展演最后,经评委会评选决定,环翠区城投公司、威海市城里中学、张村镇皂南台合作社等5支合唱团获得一等奖;威海市邹树君合唱团、威海市古寨小学、鲸园街道菊花顶社区等10支合唱团获得二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工合唱团、环翠国际中学、温泉镇亿和社区等15支合唱团获得三等奖。此外,还有18支合唱团获得优秀组织奖、78支合唱团获得优秀团队奖。

  本届歌咏会装点了威海春光绚烂的美丽五月,进一步擦亮了“歌咏之城”“歌咏之乡”文艺品牌,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内涵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使命不改,初心如磐。环翠区相关负责人表示,5·23歌咏会将再启征程,在明年的歌声中相聚,在激情中展现合唱的魅力和新时代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公安为重症儿童远程办理身份证

    5月24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刘先生的咨询电话。刘先生的儿子今年4岁,一直在北京居住,但是户口在威海老家,询问如果孩子不到派出所只提供照片可否首次办理身份证。[详细]

    05-27 13-05大众网
  • 我为青年办实事|“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打造引才留才 “第一站”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威留威,威海市环翠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打造“环翠区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环翠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入住、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解决其“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
  • 守护健康的“家庭医生”——记张村镇前峰西卫生室家庭医生张美娜

    “家庭医生就是给老百姓服务的,尤其是没有子女的老人,我作为他的家庭医生,我就是他们的女儿,也是他们的看护人。”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前峰西卫生室家庭医生张美娜向记者说道。[详细]

    05-24 15-05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医德高尚暖人心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收治了一名因脑梗死而无法独立行动的患者。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患者成功恢复行动能力。[详细]

    05-24 15-05大众网
  • 威海环翠区:党史学习教育“在身边”

    暮春初夏以来,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长征社区的童心园里一天比一天热闹。游园东侧的“党史长廊”里,路过的居民一扫二维码就能听“爱花书记讲党史”;社区志愿者在梧桐树下开展“游园树下话长征”演讲,留住了不少人的脚步;西南角音柱里飘出的“党史上的今天”广播,[详细]

    05-20 16-05大众网
  • 全国助残日 张村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在行动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详细]

    05-18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