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念好“五字经” 迈向“新台阶”

2021-06-04 08: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宋佳雪 威海报道

  近期,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灵活新颖的系列活动,通过念好“唱、讲、做、展、寻”“五字经”,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唱”红色歌曲

  鲸园派出所积极开展“早例会后一支歌”活动,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教育、汲取政治营养、传承红色文化。在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中,抒发爱党情怀,激发工作热情。

  “讲”党史故事

  鲸园派出所党支部通过组织讲党史故事,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体会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做好新时代“公安人”。

  “做”为民实事

  以多条路径深查立改提质见效。通过谈心谈话引导干警坚守理想信念,明确岗位职责与教育整顿活动意义;通过查摆分析,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思想入深层、问题见底层;通过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扎实查纠整改、开门纳谏活动, “请进来 诚心听民意,走出去 全力解难题”。

  为民办实事,让群众体味“鲸园温度”。联合居委会妥善处置楼房漏水纠纷,不仅堵住了破裂管道、修复了“海景墙”,更化解了邻里矛盾、修补了邻里关系;加大宣传力度、筑牢防赌反诈“安全线”,使“远离赌博恶习、创建美好家园”的反赌理念和“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防诈观念深植群众心田;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进行反恐防暴演练,筑牢校园内部安全墙,推进校园周边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净化校园治安环境,消除死角盲区、肃清问题隐患。

  “展”公安风采

  以翰墨丹青孕育警营文化新篇章。鲸园派出所邀请威海市书法协会副会长李振刚携三位书法名家到所书写公安风采、进行文化交流,确定“涵养书香艺术氛围、践行文化育警要求”的主题,派出所主要领导以该活动为契机号召全体民警辅警培养健康休闲爱好、展现文明理性形象;借大厅展板描述属于鲸园的“110故事”。图文并茂展现公安风采、传递感动记录“最美身影”,用实实在在的文字风格展现优良纪律作风、提升群众安全感,用看得见的成绩鼓励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坚定入警初心、增强“守土”信心。

  “寻”红色印迹

  鲸园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为了人民”基层党建馆参观学习,感受老威海卫的沧桑历史,汲取党员前辈的榜样力量,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出公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