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借力微数据 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1-06-09 17: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张书江 张伟 威海报道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直以来就是公安机关推进“放管服”工作的重要目标。“威海微警务”推广运用以来,其全面的公安业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了方便简捷快速的办事途径,最大限度地节约了群众的时间,解决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与时间、地域、排队等候等各方面的冲突。

  在工作中,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全力做好推广工作,增加群众使用率,其方便快捷的优势助推公安工作发展,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6月2日17时许,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辖区的一位老年人匆匆忙忙来到派出所内勤室,希望民警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在外工作的儿子出具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老人说儿子那边要得急,最好赶在当天能开好并通过顺丰快递邮寄走。

  民警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老人的儿子田某彬的户口在辖区东北村社区,但是常年在外地某机场工作,单位需要田某彬2天内上交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所以田某彬着急地让其母亲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希望能够在规定时间内拿到证明。

  民警体谅老人的心情,但亲属代开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委托书及申请人身份证原件,而老人只拿了户口本,没有田某彬身份证原件,此时,即使快递也来不及了。民警与其儿子田某彬通话后,正当其心灰意冷之时,民警告知可以利用“威海微警务”进行网上申请,按照民警的指导,仅五分钟的时间田某彬便通过了注册,完成了微警务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几分钟后,民警收到申请提示,并进行了查询审核通过。下班前,田某彬兴奋地给民警回了电话,说已经收到了电子版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民警告诉他,这份带二维码和派出所公章的证明有效期为两个月,只要将其出示转发给单位或者进行打印都可以有效使用,并且两个月内可多次打印使用。

  田某彬一再感谢民警的热心解难,帮助其快速拿到证明。现场老人也激动地说:“你们发明的这个啥警务真神奇,这么快不说,还省了邮费钱,真是解决了大问题!”民警欣慰地对老人说:“阿姨,我们这个‘威海微警务’功能不只开具无犯罪记录,还有户政、交通、治安等多方面功能!”老人说:“好好好,太好了,我得回去和邻居们都说说这个神奇的微警务,让大家都用用它!”

  在日常工作中,城里派出所一直注重做好“威海微警务”的推广工作,目前,辖区群众使用“威海微警务”办理相关业务不断提升。仅以5月份,该所就受理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228份,在民警的引导下其中169份通过“威海微警务”进行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激情奏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7日晚,2021威海市环翠区“红色旋律 时代交响”音乐会在威海大剧院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视听盛宴。[详细]

    06-09 17-06环翠在线
  • 环翠区亮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给市场主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详细]

    06-04 13-06Hi威海客户端
  •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念好“五字经” 迈向“新台阶”

    近期,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鲸园派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灵活新颖的系列活动,通过念好“唱、讲、做、展、寻”“五字经”,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详细]

    06-04 08-06大众网
  • 矿山变身记:从“生态伤疤”到“绿水青山”

    裸露山体会严重影响着城市面貌和生态环境,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有序地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针对废弃矿山突出问题,环翠区自然资源局针对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高铁、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干线、海岸线直观可视[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威海市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5月29日上午,由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环翠区民政局主办的“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新未保法实施宣传”活动在威海大世界步行街举行。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区长邢海波,威海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家,环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森以及市区两级未成年[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
  • 威海环翠公安连破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高位谋划推进,坚持以打开路,防范在先,出实招、见实效,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环翠区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详细]

    05-27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