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展正式开放

2021-07-19 15: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7月17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华夏城景区的华夏生态文明展正式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华夏生态文明展位于华夏城景区“C”位,通体鲜红的圆柱形建筑气势磅礴,非常引人注目。它吸取了古建筑精髓,圆形的建筑轮廓与山体的起伏成互补之势,使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进入展厅,迎面就是一幅巨型油画,碧波荡漾的湖水、漫山遍野的植被、郁郁葱葱的绿树,仿佛融身在一个绿色生态空间。展厅的第一板块“生命共同体”通过科普的方式展示了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概念,各种逼真的造景共同传递出“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的理念,吸引着参观者们的目光。第二板块“山水情怀”和第三板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使用时光复刻的手法,再现了华夏人修复矿坑、恢复生态、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历程。走进最后一个版块“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仿佛走进了浓缩版的威海,这里集中展示了威海的绿色社区、美丽乡村、健身步道、环海公路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持续放大山、海、湾、滩、岛、泉等自然生态资源汇聚叠加效应,让“生态之花”绽放出别样光彩。

  这种“情景沉浸、实景漫游”式的生态展让参观者无不感到新奇,大家仔细聆听解说员讲解,不时驻足拍照、观看。参观结束后,市民卢先生难掩激动:“我是土生土长的威海人,亲眼看到威海这些年环境的改善,生态展让我对威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家乡生态文明发展成就的见证者,我非常自豪。”

  生态文明展综合运用声、光、电、影等高科技展览手段,通过展陈、飞行影院、实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将观展与体验相结合,使展示内容全面、生动、富有感染力,充分发挥参观、旅游、科普、教育等综合功能,让市民游客更直观、更详细地了解生态文明知识,接受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参与生态事业建设互动。

  华夏生态文明展的开放,是环翠区坚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成果,必将成为展示威海市及环翠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生动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环翠区华夏生态文明展正式开放

    7月17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华夏城景区的华夏生态文明展正式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详细]

    07-19 15-07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环翠公安为民服务不打烊,排忧解难不停歇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北沟街派出所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聚焦民心所向,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张村镇卫生院:冬病夏治话养生,讲座点亮健康生活

    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冬病夏治又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同时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水平,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13日下午,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中医科大夫王英喜在为住院患者及社区居民开展“冬病夏治——热敏灸”健康知识的讲座。[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沙滩音乐节+艺术创意集市,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再添系列“新元素”

    海滨季夏夜,越夜越美丽。7月9日,2021环翠区繁荣夜间经济系列沙滩音乐节、创意集市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在属相街主题活动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半月湾沙滩音乐节、中国油画小镇艺术创意集市也将盛装开启。[详细]

    07-12 09-07大众网
  • 环翠公安“点线面网”联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之前由于自己贪小便宜的心理和识骗能力差,导致财产损失,现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来电和短信预警功能帮助我第一时间识别骗局,给我的心理和财产,都上了一道安全保护屏障,我会积极地协助公安机关宣传推广,让身边更多的人受益。”辖区一名曾经两次被骗的李女士安[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环翠特巡警:紧盯治安“大事”,用心做好“小事”

    近日,环翠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志宏带领辅警队员巡逻至东山路戚谷疃附近时,发现一女子因交通事故躺在路面。现场了解到该女子被一小轿车撞倒,胯骨受伤,急需救治,队员们立即分工合作,一组疏导周围交通保证交通秩序,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一组第一时间与120、[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