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展厅亮相文博会

2021-09-18 17: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举办期间,环翠区作为威海所辖区市唯一代表,在文博会现场设置了展厅,以“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为主题,展现环翠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

  环翠区展厅打破传统的设计形式,以雕塑的语言呈现,融入了画笔、颜料等多种元素,充分体现文化艺术之城精致的气质感,分为读环翠、赏环翠、品环翠三部分。其中,读环翠部分展示的是环翠区挖掘整合城市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内涵,形成的“山、海、湖、河、院”的文旅融合发展构思。赏环翠部分重点推介中国油画小镇的风采。品环翠部分展出了锡镶、锔瓷、胶东花饽饽、大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锔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耿海胜也来到文博会环翠展厅,现场演示锔瓷技艺。找碴、对缝、标记、打孔、补漏……在耿海胜的“缝缝补补”间,一件完整的锔瓷就完成了,获得现场游客的阵阵掌声。“这次文博会,我带来了近30件锔瓷作品,许多物件的历史都达到了一两百年。”耿海胜说,他还把和自己平日拍摄的锔瓷视频,以及相关宣传视频发在网上,并将网址制作成二维码供文博会游客扫描观看。

  中国油画小镇的工作人员也把画家请进展厅,帮助游客互动体验油画的魅力,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自济宁市微山县文旅局工作人员宋先生专门跑到环翠展厅取经,详细了解油画在助力城市文旅产业发展起到的作用。

  据了解,环翠区作为中心城区,近年来文化事业和产业不断提档升级,成功获评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目前,全区年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场,共有各类文化业户1800余家。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展厅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举办期间,环翠区作为威海所辖区市唯一代表,在文博会现场设置了展厅,以“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为主题,展现环翠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详细]

    09-18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

    9月17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举行,威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毕耀文,威海市环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佳俊,威海市环翠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隋良杰,威海市总商会副会长、市青商会副会长、山东曼威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详细]

    09-17 18-09大众网
  • 【威海营商行】环翠区政务服务做“减法”,智能审批更简便,分时办理更贴心

    “这个智能辅助审批太方便了,原来申请办企业,材料提交后需要等待预审通过后才能进行电子签名,再提交审核。现在材料填报和电子签名都准确无误提报后,一次审核即可通过。”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办事人员赵女士对高效的业务办理过程连连称赞。[详细]

    09-16 16-09大众网
  • 招聘“赶大集” 岗位送上门

    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帮助灵活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借助赶大集人流多的特点,环翠区人社局联合张村镇和羊亭镇在9月13日和14日,分别在张村大集、羊亭大集举办了两场企业用工和灵活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线下灵活就业零工市场,也把优质的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详细]

    09-14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3日下午,威海市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环翠区委书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威海市环翠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详细]

    09-10 22-09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路灯亮了,百姓的心路也亮了

    9月3日上午,环翠区城投公司下属通明照明公司的工人们对花园中路小区内的庭院灯进行了集中更换,原本老旧的路灯被一盏盏“摘”下,新的庭院灯经过安装、接线后“上岗”作业。[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