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赴环翠区调研城市社区青年融入行动

2021-09-24 15: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李鑫 威海报道

  9月23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来到威海市环翠区,调研城市社区青年融入行动,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申万兵及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等陪同调研。

  在青年友好街区,刘少华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之家、非遗文化及汉服商亭等服务青年的主阵地,阳光雨露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李世刚及汉服行业团工委书记阮一桐就非遗文化传承及汉服文化创新进行了汇报。刘少华对青年人才驿站助力青年就业、汉服等新兴领域青年带动街区氛围活跃、公益组织助力非遗文化传承、青年志愿服务助推社区治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东北村社区,共青团支部书记苗琳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一体多元”的青春社区工作模式,即以服务青少年群体为主线,依托青年之家、大学生实践基地、雷锋驿站等多个阵地,聚集青年社会组织、高校大学生及新兴领域青年等多方力量,开展“科学智慧树”“大手牵小手”“活力Baby Go”“小鬼我当家”等特色服务项目。此外,街舞行业团工委书记段鑫及微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常青分别汇报了新兴领域青年入驻社区工作情况及红色物业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情况,为“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在环翠区共青团书房,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军介绍了青年之家阵地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团一行通过查阅档案了解了省级青年之家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交通学院、哈工大、职业学院、山东大学(威海)、食品药品学院等6所大学9支团队1300多名青年,向共青团书房青年之家报到,参与社区红色物业、环境治理、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环翠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依托,紧贴青年需求开展服务,同时引导各领域青年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赋能青春社区。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简易注销破解企业退出注销难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助力简易注销登记业务再提速。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再次缩减简易注销公示期,将企业简易[详细]

    09-24 15-09大众网
  • 看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环翠展厅“亮相”文博会

    “4号馆D18,威海环翠区欢迎您!”9月16日起,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开展,环翠展区惊艳亮相。本届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设置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等十大展区,并在线上建设五大平[详细]

    09-18 17-09大众网
  • 环翠区“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展厅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举办期间,环翠区作为威海所辖区市唯一代表,在文博会现场设置了展厅,以“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为主题,展现环翠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详细]

    09-18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

    9月17日上午,威海市环翠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举行。[详细]

    09-17 18-09大众网
  • 【威海营商行】环翠区政务服务做“减法”,智能审批更简便,分时办理更贴心

    “这个智能辅助审批太方便了,原来申请办企业,材料提交后需要等待预审通过后才能进行电子签名,再提交审核。现在材料填报和电子签名都准确无误提报后,一次审核即可通过。”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办事人员赵女士对高效的业务办理过程连连称赞。[详细]

    09-16 16-09大众网
  • 招聘“赶大集” 岗位送上门

    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帮助灵活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借助赶大集人流多的特点,环翠区人社局联合张村镇和羊亭镇在9月13日和14日,分别在张村大集、羊亭大集举办了两场企业用工和灵活就业专场招聘会,搭建线下灵活就业零工市场,也把优质的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详细]

    09-14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