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齐鲁行丨“初心·奋进”迎国庆 特色街区“红色之旅”成国庆长假打卡热点

2021-10-04 19: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10月3日上午,伴着激昂的音乐,“永远跟党走”环翠区第31届广场纳凉演出鲸园街道专场在威海市环翠区属相街拉开帷幕,引得过往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合唱《祝福祖国》、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诗朗诵《我的祖国》……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市民黄秀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演出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红色教育,增强了自豪感。回想这些年的变化,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这是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的。”

  “放假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党史宣讲,我真爱听,每天都按时来听。”老党员王明磊说,每天听都有新的收获,还能顺便逛逛街区举办的其他活动,一举两得。

  在属相街的另一边,以“初心·奋进”为主题的创美空间里,来自温泉学校的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衍纸画的制作过程。被吸引过来的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创作起来。细长的纸条在他们手中慢慢卷起、拼接、粘贴,变身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作品,大家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体验到了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

  半月湾街区举行的“笔绘华章 畅享国庆”创意艺术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领着孩子前来参加。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为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石头、海螺画上美丽的外衣,摇身一变成为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庆祝建党100周年“胶东印迹”威海画家学习、采风作品展,海纳百川——第四届中国(威海)油画双年展第一季推荐展,“故乡的风景”2021主题油画展等不同主题的画展令广大市民大饱眼福;在新威附路特色街区,市民、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在“打卡”特色历史风貌街区之余,大家纷纷走进“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沉浸式”参观威海第一个党小组成立的历史。“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具有威海特色的历史人文风貌的画作,感觉特别亲切,也从中体会到了画家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参观完画展,市民刘敏感慨。

  据悉,10月1日以来,环翠区依托三大特色街区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歌舞、宣讲、美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在寓教于乐中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环翠区三大特色街区的“红色之旅”成为这个国庆长假的热门话题,“这个十一假期过得真丰富,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真是让我们在家门口过足了瘾!”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