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举行东部片区“如康家园”建设现场观摩会

2021-09-28 08: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3日、24日,东部片区“如康家园”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威海市环翠区举办,山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带队参加观摩。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威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王维强、理事长陈卫萍,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环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友福陪同观摩。

  23日下午,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环翠区竹岛街道“如康家园”。据悉,该机构依托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通过汇聚政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多方资源,为脊椎损伤困难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平台+服务”。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和众多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帮助,环翠区委区政府帮助协调相关部门,为家园减免三年房屋租金等150余万元,环翠区残联帮助解决各种康复设备设施30余万元。观摩团一行详细听取了竹岛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与服务情况,与在其中康复的残疾朋友们亲切交谈。

  紧接着,观摩团来到环翠区温泉镇“如康家园”,这里是依托环翠区温泉镇政府引进的白手杖公益社会服务组织,并由温泉镇亿和社区为其免费提供场地、水电费用和20亩艾草种植基地,在打造成环翠区石磨艾绒加工辅助性就业基地的基础上,建设起来的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有自己独创的辅助性就业项目,中医传统石磨艾绒加工制作,机构拥有自己的艾草种植基地,同时也作为青年们的农疗基地,青年们参与艾草的种植、采摘,简单的劳作,锻炼了青年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环翠区残联协助机构建设了文化长廊,制作了简介、党建文化、服务理念、制度建设等机构文化展示看板,整理了机构的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社区康复、技能培训和志愿服务等档案,并为机构发放了12.2万元的辅助性就业资金,配置了5万元的康复器材。此项目建设经验和做法得到了观摩团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环翠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环翠区将以此次“如康家园”现场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如康家园”经验做法,全方位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同时抓好复制推广,着力打造具有环翠特色的残疾人服务保障平台体系,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程士荣)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举行东部片区“如康家园”建设现场观摩会

    9月23日、24日,东部片区“如康家园”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威海市环翠区举办,山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带队参加观摩。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威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王维强、理事长陈卫萍,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环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友福陪同观摩。[详细]

    09-28 08-09大众网
  • 环翠区简易注销破解企业退出注销难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提高市场主体活跃度,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助力简易注销登记业务再提速。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再次缩减简易注销公示期,将企业简易[详细]

    09-24 15-09大众网
  •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赴环翠区调研城市社区青年融入行动

    9月23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来到威海市环翠区,调研城市社区青年融入行动,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申万兵及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等陪同调研。[详细]

    09-24 15-09大众网
  • 环翠区羊亭镇散摊点“变身”微市场,商贩居民都舒心

    自全面推进“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润河社区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居民满意度为目标,巧用诚信指数管理,设置小微市场,将社区里无序的流动菜贩收集归拢、规范管理,不仅解决了居民买菜难、商贩管理乱的问题,而且成功消除了市容脏[详细]

    09-24 15-09大众网
  • 看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环翠展厅“亮相”文博会

    “4号馆D18,威海环翠区欢迎您!”9月16日起,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开展,环翠展区惊艳亮相。本届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设置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等十大展区,并在线上建设五大平[详细]

    09-18 17-09大众网
  • 环翠区“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展厅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举办期间,环翠区作为威海所辖区市唯一代表,在文博会现场设置了展厅,以“崛起的文化艺术之城”为主题,展现环翠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详细]

    09-18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