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环快办”打通智慧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10-09 17: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公司在设立登记时只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公章刻制,现在我来申领发票,工作人员告诉可以在‘一窗通’服务平台直接办理,‘分时办理’让我们办事更简便了!”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税务登记业务后,某公司办事人员汪女士说。

  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开通“分时分次”办理功能以来,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等7个环节由一体化办理升级为“分时分次”办理,企业开办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经营需求选择任意单项或组合办理,领取营业执照后仍可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单独办理其他6个环节事项。提交申请后,数据信息直接推送至相关业务部门,各环节办理进度“全程可视”,企业开办更加便利化、透明化。

  这一转变源于环翠区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打造“环快办”政务服务品牌,积极转变政务服务理念,用系统化、智慧化、数字化方式重塑政务服务流程,通过“智慧+”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了流程最简、服务最优、体验最佳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环翠区扎实推进企业开办“双通道”改革,在“线上即传即办”“线下即来即办”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引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自助终端,开启无人工干预审批新模式,实现“秒批秒办”,目前已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5231余户。

  环翠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全区932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政务大厅,可网办率100%、全程网办率97.4%,事项平均承诺办结时限压减到1.2天。依托“一网通办”统一受理平台,整合政务服务部门专业数据,开发政府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互为补充、协同高效的综合政务服务系统,推动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需求“掌上办”“指尖办”,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构建起方便快捷的线上政务服务体系。

  构建环翠区数据一体化平台,完成统筹救助管理平台、区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等18个业务系统与市共享交换平台对接,有效数据资源目录挂载率达到99.69%;创新“互联网+”勘验模式,将现场勘验时间缩减75%以上,打通智慧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完成省级全领域无差别改革试点基础上,继续延伸便民服务网络,实现全区16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全覆盖……环翠区通过全面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搭建起全域覆盖的政务服务平台,提高政府部门的沟通审批效率,让政务服务更智能,让群众办事更省心、省时、省力。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