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残联与温泉“如康家园”联手共同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征程

2021-12-07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在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启动“聚力如康 共享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山东大学(威海)的青年志愿者、威海音乐家协会的词曲作家、社区党员以及来自盲人协会的盲人代表与如康家园的自强青年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党旗下的如康家园”PPT演示,接着来自威海音乐家协会的著名词作家林红分享了他创作的两首红歌《信仰》与《百年中国 旗帜飘扬》。“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三名青年与来自盲人协会的龙贻文夫妇共同朗诵了两首经典红歌,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活动结束后,在如康家园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由环翠区残联副理事长林卫平与威海音乐创作委员会会长林红为原创红歌宣讲基地揭牌,由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志愿者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揭牌。此外,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深圳形意科技有限公司——盲人智能无障碍研发团队公司负责人向如康家园授牌,成立盲人无障碍体验基地。三个机构的同时成立,共同体现了“聚力如康 共享阳光”项目的深刻内涵,开启了温泉“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征程。

  据了解,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在环翠区残联与温泉镇政府的共同扶持下荣获2021年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志愿服务项目金奖。如今温泉如康家园再度启动“聚力如康 共享阳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助残项目,旨在以“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为服务阵地,以党建+志愿服务站的模式,汇聚更多公益力量,在服务好残疾人之家心智障碍青年的同时,帮扶周边区域残障儿童、困难残疾人、双残家庭,让更多残疾人共享如康家园建设成果,共享美好生活。

  (通讯员 程士荣)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管家式”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

    2021年以来,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难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让企业“轻装上阵”、潜心经营。如今,群众办事更方便,市场主体更活跃,发展动力更强劲,振兴活力更澎湃,“优质营商环境”已经成为环翠“金字招牌”。[详细]

    12-07 18-12大众网
  • 榜样力量,感动你我!环翠区“全省道德模范”载誉而归

     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公布表彰名单,环翠区3名道德模范光荣上榜。其中,环翠楼街道商圈思源党支部书记李双举,获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村镇居民柏军、梁文强,获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当日下午,李双举、梁文强及柏军[详细]

    12-06 17-12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12月3日上午,环翠区残联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环翠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2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环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友福主持。[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优质营商环境护航环翠这家研究院省级考评优秀

    近日,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在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获得补助资金100万元。走进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水污染控制实验室,生态环境研发团队的于璐博士正在进行废水处理检测试验。[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小板凳接地气 环翠微宣讲深入民心

      “下面,咱们来讲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环翠区温泉镇刘家台村口拐角处,这个平日里村民拉呱的地方现在聚集了不少人,村干部结合村内老一辈的生活经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红色物业青春共筑,环翠青年在行动

      12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楼东北村社区居委会、威海市微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东北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