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感动你我!环翠区“全省道德模范”载誉而归

2021-12-06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公布表彰名单,环翠区3名道德模范光荣上榜。其中,环翠楼街道商圈思源党支部书记李双举,获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村镇居民柏军、梁文强,获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当日下午,李双举、梁文强及柏军妻子从济南返威。

  金灿灿的荣誉奖章挂在胸前,接过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刚刚走出出站口的李双举略显拘谨,坦言上台接受表彰时,自己的内心紧张而激动,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做公益二十多年了,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可以获得这样沉甸甸的荣誉。”李双举说,自己的公益之路不会止步,他还要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做好事,继续向社会传递光热、传递力量。

  梁文强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因2020年6月与柏军一同勇救落水市民而获得这一荣誉。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梁文强记忆犹新:“当时海浪很大,但是看到有人被浪卷走时,我没有多想,就想着赶快把人救上岸。”梁文强说,党员的身份就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如果时光倒流,他依然会坚持当时的选择。今后,他也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3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你我,温暖环翠。让我们重温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受模范的力量。

  李双举:

  做公益路上的“求学者”

  李双举是环翠楼街道商圈思源党支部书记,也是威海家喻户晓的双举海参专卖店总经理。20多年来,李双举一直活跃在公益路上,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从1998年资助5个孩子开始,到2008年启动更大规模的筑梦行动,李双举每年都要拿出10多万元,至少资助200个孩子。24年间,李双举的这一仁爱之举从未中断。截至目前,筑梦行动累计发放梦想基金220多万元,为3000多个孩子扬起希望的风帆,让他们的求学之路走得更稳更好。2020年8月,李双举获评“中国好人”。虽然声名远播,但李双举从不以“慈善家”自居,只愿做公益路上的“求学者”,他始终秉承“饮水思源”的理念,致力于开展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感恩回馈社会。

  柏军梁文强:

  “平民英雄”勇救溺水市民

梁文强

柏军妻子

  2020年6月20日下午,环翠区居民柏军带着女儿在海滩玩耍。突然,听到求助声:“救命啊,有人被浪卷走了!”

  听到呼救,柏军迅速脱下衣服跳入海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不远处的梁文强听到呼救,也冲向海边,一头扎进了水里。在离岸边三百多米的海里,一男一女两位落水者互相挽着手臂拼命扑腾、呼救。梁文强和柏军分别搂住一位落水者,以仰泳的姿势向岸边游去。由于退潮海浪大,往岸边逆流十分耗费体力。到岸边时,梁文强已精疲力竭,柏军似乎已被海水吞没。就在此时,听到有人呼救的市民付百强开着摩托艇赶到,将落水者和重度溺水的柏军拖上艇,一起带回岸边。在柏军的保护下,落水者安然无恙,而呛水过多的柏军陷入昏迷之中。梁文强对柏军紧急施救后,也因体力不支晕倒在沙滩上。经救治后,梁文强康复,柏军却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年仅36岁。2020年11月,柏军和梁文强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的事迹感动了许许多多人。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榜样力量,感动你我!环翠区“全省道德模范”载誉而归

     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公布表彰名单,环翠区3名道德模范光荣上榜。其中,环翠楼街道商圈思源党支部书记李双举,获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村镇居民柏军、梁文强,获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当日下午,李双举、梁文强及柏军[详细]

    12-06 17-12大众网
  • 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12月3日上午,环翠区残联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环翠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2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环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友福主持。[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优质营商环境护航环翠这家研究院省级考评优秀

    近日,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在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获得补助资金100万元。走进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水污染控制实验室,生态环境研发团队的于璐博士正在进行废水处理检测试验。[详细]

    12-05 11-12大众网
  • 小板凳接地气 环翠微宣讲深入民心

      “下面,咱们来讲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环翠区温泉镇刘家台村口拐角处,这个平日里村民拉呱的地方现在聚集了不少人,村干部结合村内老一辈的生活经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红色物业青春共筑,环翠青年在行动

      12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共青团环翠区委、环翠楼东北村社区居委会、威海市微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东北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地瓜窖“变身”餐厅 环翠区村居改造助力美丽乡村游

    一栋栋农家房屋错落有致、一幅幅壁画点染村道,山坡上层林尽染、小河中水波荡漾……走进环翠区嵩山街道小镇村,浓浓的美丽乡村气息扑面而来。[详细]

    12-03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