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开展充电桩建设 让“空中飞线”不再“纠缠不清”

2021-12-17 20: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如何安全地为电动车充电,一直是困扰社区居民的一道难题,停在楼道充电既阻碍通行又容易引发火灾,空中“飞线”充电则更危险。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不少社区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居民们再也不用为充电发愁了。

  在松山街道阅山社区一角,一排带有智能充电桩设备的遮阳棚下停满了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拿出充电器连接电源和车辆,用手机扫码付款,点击开始充电……一系列简单的操作,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嵩山街道阅山社区居民李女士说:“自从有了这个充电棚以后,电动车充电再也不用从家里拉线了,也不用担心因下雨造成的危险,非常安全。”

  这种智能充电系统支持多种付费方式,投币、刷卡支付或扫码都可以,车辆充满电后会自动断电,既安全又方便。嵩山街道阅山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一共建设了4处电动车充电点,共计有70多个充电插座,每个月有三四次的巡检养护,目前能够满足大部分业主的使用需求。”

  小小智能充电桩,不仅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的难题,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嵩山街道在辖区内安装了800余个电动车充电桩,后续将根据百姓需求,进一步普及新建小区充电桩安装,方便居民充电。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人才体检”为高层次人体暖心服务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近日,环翠区组织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等区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用暖心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黑灯工厂”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排排织布机以统一的节奏快速转动,形形色色的机械手不知疲倦地“摆头”,无人驾驶机器人灵活地绕过障碍,把物料精准“卡”在传送带上……“这是全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也叫‘黑灯工厂’。在这个工厂里,从物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流程不需要一个人。[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
  • 柏军:不惧巨浪的“平民英雄”

      2020年6月20日下午,环翠区居民柏军带着8岁的女儿在海滩玩耍。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在求助:“救命啊,有人被浪卷走了!”[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
  • “救命神器”!环翠区公共场所有了自动体外除颤仪

     2021年,环翠区启动《关于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工作实施方案》,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AED,计划安装20台,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详细]

    12-11 21-12大众网
  • 志愿精神书写环翠青年责任担当

    定期开展志愿帮扶、为儿童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环翠区竹岛街道海天社区,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哪里有志愿服务活动,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带着青年人的热情洋溢,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志愿心”。[详细]

    12-10 16-12大众网
  • “村闻联播”开播!全会精神的环翠乡村新传递

    “最近,镇上组织的‘炕头会’‘板凳会’我都参加了。听全会精神宣讲,了解国家发展规划,感觉日子更有盼头了!”走进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小庄村,一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会正在举行,村民们纷纷称赞现在的美好生活。[详细]

    12-1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