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人才体检”为高层次人体暖心服务

2021-12-17 21: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近日,环翠区组织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等区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用暖心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此次体检将持有“人才卡”的112名区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全部纳入健康查体服务范围,环翠区委组织部、环翠区卫生健康局精心设计了体检方案,高标准设置体检项目,逐人建立查体档案,对高层次人才健康状况作出详细准确报告,保证查体质量和效果。

  在威海市立医院体检中心现场,参与体检的人员有序排队进行健康查体,高标准的体检项目、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全程陪同山花集团董事长刘新惠体检的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宋笠源深有感触:“今天的体检,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厚爱。”

  “区委、区政府不光支持我们的项目,对我们的健康也很关心,专门组织安排这次体检。检查的项目很全,让我们能更安心地做项目、干事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姜峰笑着说,这样的体检,不仅可以检验身体的健康,而且“检”出了区委、区政府对人才的一颗“真心”。

  环翠区每年都会组织高层次人才查体,今年更是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今年我们对接了查体医院,优化了查体项目和服务流程,为高层次人才建立了健康档案,为他们提供便捷、连续、有针对性的健康查体服务。”环翠区卫健局中医药科负责人姜亚梅表示。

  近年来,环翠区深入实施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打造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了覆盖全域的人才公寓和青年人才驿站,联合守信商家推出230余项“人才码”生活微服务,不断做优人才发展生态,大力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人才体检”为高层次人体暖心服务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近日,环翠区组织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等区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用暖心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黑灯工厂”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排排织布机以统一的节奏快速转动,形形色色的机械手不知疲倦地“摆头”,无人驾驶机器人灵活地绕过障碍,把物料精准“卡”在传送带上……“这是全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也叫‘黑灯工厂’。在这个工厂里,从物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流程不需要一个人。[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
  • 柏军:不惧巨浪的“平民英雄”

      2020年6月20日下午,环翠区居民柏军带着8岁的女儿在海滩玩耍。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在求助:“救命啊,有人被浪卷走了!”[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
  • “救命神器”!环翠区公共场所有了自动体外除颤仪

     2021年,环翠区启动《关于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工作实施方案》,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AED,计划安装20台,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详细]

    12-11 21-12大众网
  • 志愿精神书写环翠青年责任担当

    定期开展志愿帮扶、为儿童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环翠区竹岛街道海天社区,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哪里有志愿服务活动,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带着青年人的热情洋溢,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志愿心”。[详细]

    12-10 16-12大众网
  • “村闻联播”开播!全会精神的环翠乡村新传递

    “最近,镇上组织的‘炕头会’‘板凳会’我都参加了。听全会精神宣讲,了解国家发展规划,感觉日子更有盼头了!”走进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小庄村,一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会正在举行,村民们纷纷称赞现在的美好生活。[详细]

    12-1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