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环翠:威海就是我的“老家”

2021-12-17 2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是中国大陆板块上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作为威海的中心城区,环翠区与韩国的经贸往来尤其密切,在环翠的韩国人也有很多——黄仲馥,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因为工作关系,黄仲馥来到环翠区,入职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一干就是8年多。

  “威海就是‘老家’的感觉”

  2013年之前,黄仲馥在韩国三星就职,负责品质和采购工作,先后到过广东、香港等地,对中国颇有了解。

  那个时候,他的韩国“老乡”朴志万成立的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运营了8年,作为韩国独资企业,主要为美国惠普、捷普和韩国三星等品牌客户提供打印机、冰箱、电视、洗衣机等产品的高端纸箱配套业务。

  “来先优做法人长(总经理),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的人生,所以决定来威海。”那时的黄仲馥没想到,这个决定是他和环翠缘分的开始。对威海的最初印象,黄仲馥说是“一见如故”:“威海离韩国很近,坐飞机不用50分钟就到了。气候、空气、环境,都跟韩国差不多,在这边感觉生活得很舒适,就是老家的感觉。”现在,家人都与黄仲馥一起生活在威海,这里,成了他真正的“老家”。

  “特别最近这几年,威海增加了很多新的购物广场。整个环境,特别是羊亭这边都比以前更好了,在这边生活得非常舒服,也没有什么不方便。威海这几年变化是非常大的。”和本地人一样,黄仲馥为威海的发展高兴。

  “在威海做企业,不分心”

  入职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之初,黄仲馥就感受到了政府对于企业发展的关注,“环翠区政府、羊亭镇政府多次来这边,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特别这几年,政府对我们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服务也是越来越好。”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黄仲馥感受到了在环翠发展的优势,“现在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是在中国,因为管理得比较到位,疫情得到了极为有效的控制,我们企业在经营管理各方面都比较顺利,没有遇到什么经营方面的困难。”

  近年来,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加大高新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成立了先优创新工作室,拥有一批技术研发人员,先后获得16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个发明专利。2020年10月,先优包装二期投入使用,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公司发展蒸蒸日上。负责整体管理运营的黄仲馥每天早上七点雷打不动来到公司,一天三四趟地巡视车间,检查生产和产品。

  “去年一段时间,任务重、缺工人,我们向羊亭镇政府请求支援。政府积极帮我们宣传,跟各个村讲,帮我们招工人。”政府俯下身子倾听需求、做好服务的态度和做法,让有着丰富从业经历的黄仲馥十分感动。能专心于企业发展,是多少经营者梦寐以求的事情,“镇政府工作人员会随时过来,问问我们经营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有没有困难。环翠区政府也经常过来对我们回访,所以说我们在经营方面是没有困难的。”

  “我们要做中韩友谊的桥梁”

  扎根羊亭镇的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经常捐赠善款、回馈社会,2015年被环翠区政府授予“慈善捐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羊亭学校设立 “先优助学奖学金”并逐年发放。2016年,公司董事长朴志万被授予“威海市荣誉市民”光荣称号。

  “我们公司人事科的同事,每年都为羊亭周边的困难家庭做一些志愿活动,我也会参加。”黄仲馥以此为荣。

  不止反哺,朴志万时常利用自己的人脉,联系韩国政界人士及客商来威海考察。韩国友利银行在威海开办之前,朴志万曾多次带领韩国银行考察团与威海市政府进行洽谈协商,并积极向他们讲解威海当地的优惠扶持政策,最终韩国友利银行成功落地威海,为中韩资金流通等业务提供了很大方便。“包括我们威海政府去韩国,与政府、企业做一些沟通的时候,朴会长也是在做资料、沟通各方面,非常积极地去做协助工作。”黄仲馥介绍。

  同董事长朴志万一样,黄仲馥希望能做“中韩友谊的桥梁”。“在这样好的发展氛围里,我们希望在羊亭的根能越扎越深。”对于未来的发展,黄仲馥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人才体检”为高层次人体暖心服务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近日,环翠区组织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等区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用暖心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黑灯工厂”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排排织布机以统一的节奏快速转动,形形色色的机械手不知疲倦地“摆头”,无人驾驶机器人灵活地绕过障碍,把物料精准“卡”在传送带上……“这是全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也叫‘黑灯工厂’。在这个工厂里,从物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流程不需要一个人。[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
  • 柏军:不惧巨浪的“平民英雄”

      2020年6月20日下午,环翠区居民柏军带着8岁的女儿在海滩玩耍。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在求助:“救命啊,有人被浪卷走了!”[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
  • “救命神器”!环翠区公共场所有了自动体外除颤仪

     2021年,环翠区启动《关于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工作实施方案》,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AED,计划安装20台,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详细]

    12-11 21-12大众网
  • 志愿精神书写环翠青年责任担当

    定期开展志愿帮扶、为儿童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环翠区竹岛街道海天社区,有一群青年志愿者,哪里有志愿服务活动,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带着青年人的热情洋溢,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用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志愿心”。[详细]

    12-10 16-12大众网
  • “村闻联播”开播!全会精神的环翠乡村新传递

    “最近,镇上组织的‘炕头会’‘板凳会’我都参加了。听全会精神宣讲,了解国家发展规划,感觉日子更有盼头了!”走进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小庄村,一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会正在举行,村民们纷纷称赞现在的美好生活。[详细]

    12-1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