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岛街道:唱响“四部曲” 打好“创城战”

2021-12-31 16: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创城为民、惠民,更要靠民。连日来,竹岛街道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创城攻坚行动。

  强担当,唱响“责任曲”。竹岛街道细化分解任务,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拉条挂账,逐一整改,全力保证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对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电线杂乱、绿化带裸露等共性问题深入挖掘,集思广益研究解决方法,确保整改到位。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对老旧小区楼院、背街小巷等地卫生死角的整改力度,采取自行整治、联合整改、专项清理等多种措施开展“地毯式”卫生清扫行动。

  强宣传,唱响“合奏曲”。竹岛街道各社区组织小巷管家、协管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走上街头、深入网格,普及创城相关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提升居民对创城的参与意识,激发居民创城行动热情。

  强整改,唱响“美化曲”。竹岛街道坚持基础设施补短板与环境卫生整治“两手抓”,在环境整治上做足“精细文章”。吹响集结号,联合辖区共建单位职工、“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面拉网排查,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庭院楼道进行集中清理,对墙体上的小广告,墙壁上的乱涂乱喷进行统一清理,确保居住环境再提升。

  强提升,唱响“幸福曲”。今年以来,竹岛街道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让居民体会真打实凿的实惠,同时引导居民装扮自家庭院,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不断增加辖区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辖区居民成为创城“主角”,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自行车赛暨《村头村尾》拍摄地打卡活动举行

    近日,2021年中国·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自行车赛暨《村头村尾》拍摄地打卡活动在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小镇村举行,威海1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环翠区擦亮服务“小窗口” 彰显城市“大文明”

    “变更企业地址需要提交什么资料?”“现在通过网上流程办理,这个表格自动生成就行了,这些申请书也是自动生成的……”[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有声有色有热度 环翠区党史学习教育在身边

    街区特色彰显城市民生底色,今年来,威海市环翠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生态,依托三大特色街区优势资源,持续不断地开展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千家万户,以群众文化活动赋能街区经济发展。[详细]

    12-31 16-12大众网
  • 一座“宝石山” 结出环翠区乡村振兴硕果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需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立足“建设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目标,吹响“近郊优势再放大、特色产业再精致、基础短板再提升”的号角,让乡村振兴的春风在群众的心中激起阵阵波澜。[详细]

    12-22 08-12大众网
  • 环翠区嵩山街道:变压器“搬家”了,居民的心暖了

     供电系统移交,电费不用物业代收,费用更加透明,是居民们翘首以盼的方便事儿。今年,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向阳社区紫藤花园小区的供电系统要统一移交给供电公司,随着居民入住率提高、用电量增大等原因,供电公司勘察后表示需要在原有基础上增设变压器。但对于增设[详细]

    12-21 15-12大众网
  • 张村镇“一窗受理”助力企业营商加速度

    企业开办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一张营业执照3分钟就能拿到,打印税务单不用排队,使用自助服务终端就可以自行操作……今年来,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详细]

    12-21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