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嵩山街道:变压器“搬家”了,居民的心暖了

2021-12-21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供电系统移交,电费不用物业代收,费用更加透明,是居民们翘首以盼的方便事儿。今年,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向阳社区紫藤花园小区的供电系统要统一移交给供电公司,随着居民入住率提高、用电量增大等原因,供电公司勘察后表示需要在原有基础上增设变压器。但对于增设的变压器安在哪儿、怎么安,居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合乎规范,但是对居民来说不方便,我们就要重视。”嵩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良才会同环翠区住建局有关人员前往现场仔细勘察,由于确定的原址已经有两座变压器,所以将增设的变压器安在这里,符合各项规定,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视线和美观。孙良才积极组织辖区工作人员、供电站设计人员等继续到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同时召集向阳社区、房地产公司与居民代表举行三方会谈,了解沟通相关情况,并详细解答居民的问题及疑惑,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回想起这个过程,孙良才说:“最难的就是给居民做好解释工作,要深入浅出地讲明白。而且不止这些,更难的是还要重新选址、设计,不知道开了多少会、去了多少次现场……”千难万难,解决群众的所忧所盼就是工作的动力源泉,想到这些,孙良才继续积极协调国家电网威海供电公司和威海力能电力热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重新选址,并由向阳社区、物业公司在小区楼宇门、微信群公示,公示无意见后,开始改造施工。

  现如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紫藤花园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谢街道解决了困扰我们好长时间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变压器搬走了,居民的心却暖暖的。在孙良才看来,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基层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和本分。“只有暖了居民的心,才能真正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携手践行文明,环翠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在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这道文明风景线,用真诚和热情、智慧和汗水,倡导文明新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详细]

    12-21 14-12大众网
  • 企业开办进商圈 环翠审批服务零距离

    “没想到,现在不用去政务服务大厅,也能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威海贝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威百分公司委托代理人邵女士通过电话,向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分公司设立登记有关事宜。在得知其公司经营场所位于环翠楼商圈后,工作人员告知她:“企业开[详细]

    12-20 23-12大众网
  • 环翠区“人才体检”为高层次人体暖心服务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近日,环翠区组织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等区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用暖心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法院突击行动维护人民权益

     清晨6时,威海的气温仅有4℃,而环翠区法院执行局院内警灯闪烁,“涉民生案件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已吹响出发的号角。在统一周密的部署下,执行干警们兵分多路、迅速行动,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当事人采取相应强制措施,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以“真金白银”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外国人在环翠:威海就是我的“老家”

     威海,是中国大陆板块上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作为威海的中心城区,环翠区与韩国的经贸往来尤其密切,在环翠的韩国人也有很多——黄仲馥,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因为工作关系,黄仲馥来到环翠区,入职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一干就是8年多。[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开展充电桩建设 让“空中飞线”不再“纠缠不清”

     如何安全地为电动车充电,一直是困扰社区居民的一道难题,停在楼道充电既阻碍通行又容易引发火灾,空中“飞线”充电则更危险。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不少社区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居民们再也不用为充电发愁了。[详细]

    12-17 2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