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进商圈 环翠审批服务零距离

2021-12-20 23: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振铭 通讯员 田常力 威海报道

  “没想到,现在不用去政务服务大厅,也能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威海贝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威百分公司委托代理人邵女士通过电话,向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分公司设立登记有关事宜。在得知其公司经营场所位于环翠楼商圈后,工作人员告知她:“企业开办服务已延伸至商圈,可以到环翠楼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办理。”

  在商圈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邵女士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了公司设立申请,五分钟后,就通过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打印出营业执照。“本来准备开车去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在环翠楼商圈就能办,我走着过来也就两三分钟。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公司开办业务,越来越便利了!”邵女士欣喜地说道。

  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进展,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服务送到家门口”的企业开办模式,在环翠楼商圈试点打造企业开办服务站,完善“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企业开办服务站进驻商圈,打破了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地域限制,进而实现了政府、商圈、企业的多方共赢。

  以本次试点为契机,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优化企业开办配套服务的新举措、新机制,积极推动“政务+商圈”模式向细处、实处发展,全力打造质量一流、效率一流、服务一流的办事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企业开办进商圈 环翠审批服务零距离

    “没想到,现在不用去政务服务大厅,也能办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威海贝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威百分公司委托代理人邵女士通过电话,向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分公司设立登记有关事宜。在得知其公司经营场所位于环翠楼商圈后,工作人员告知她:“企业开[详细]

    12-20 23-12大众网
  • 环翠区“人才体检”为高层次人体暖心服务

    引才育才靠政策,留才用才靠服务。近日,环翠区组织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等区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进行免费健康查体,用暖心服务为人才营造温暖港湾,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法院突击行动维护人民权益

     清晨6时,威海的气温仅有4℃,而环翠区法院执行局院内警灯闪烁,“涉民生案件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已吹响出发的号角。在统一周密的部署下,执行干警们兵分多路、迅速行动,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当事人采取相应强制措施,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以“真金白银”维[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外国人在环翠:威海就是我的“老家”

     威海,是中国大陆板块上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作为威海的中心城区,环翠区与韩国的经贸往来尤其密切,在环翠的韩国人也有很多——黄仲馥,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因为工作关系,黄仲馥来到环翠区,入职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一干就是8年多。[详细]

    12-17 21-12大众网
  • 环翠区开展充电桩建设 让“空中飞线”不再“纠缠不清”

     如何安全地为电动车充电,一直是困扰社区居民的一道难题,停在楼道充电既阻碍通行又容易引发火灾,空中“飞线”充电则更危险。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不少社区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居民们再也不用为充电发愁了。[详细]

    12-17 20-12大众网
  • 环翠区“黑灯工厂”赋能高质量发展

     一排排织布机以统一的节奏快速转动,形形色色的机械手不知疲倦地“摆头”,无人驾驶机器人灵活地绕过障碍,把物料精准“卡”在传送带上……“这是全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也叫‘黑灯工厂’。在这个工厂里,从物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流程不需要一个人。[详细]

    12-11 2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