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对新人举办“云婚礼” 收获满满祝福

2022-03-2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威海报道

  你心目中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是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挽着父亲的臂弯,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走到红毯上等候已久的新郎身边?还是一对新人拿起背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3月20日对于威海市环翠区恒大幼儿园的办公室主任苗雨晴来说,是她人生中意义重大的日子,她与自己的新郎李毅“隔空”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3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苗雨晴的婚礼准备,苗雨晴与李毅原本计划在3月20日完婚,请帖也早已送到亲朋好友手中。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人在与家人商量后,主动决定取消婚宴,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逐一告知亲友,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赞许。“我们通知得比较临时,好在亲戚朋友都比较理解。”在3月8日晚上11点,苗雨晴在接到单位通知后,没有一丝犹豫的离开家回到工作岗位,主动报名当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线上志愿者。

  由于喜帖早就发出去,苗雨晴的婚期同事们都知道,为了不让苗雨晴留下遗憾,在园长许丽丽的带领下,一场简单而隆重的“云婚礼”,悄悄安排上了。“3月19号晚上,我的同事为了不让我发现,他们轮流在宿舍陪我,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悄悄地准备到凌晨两点多。”3月20日早上,苗雨晴被同事叫起床,当时的苗雨晴对于这场秘密准备的婚礼还一无所知,直到被化好妆、换完衣服在同事的引领下来到同事们精心准备的“婚礼现场”,看到屏幕上的先生、双方父母以及亲朋好友,苗雨晴才反应过来。

  看着同事们精心布置的场景,一张张手绘的背景板,苗雨晴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虽然是线上婚礼,但是我同事给了我满满的仪式感,他们通过视频喊话我对象,线上提问题,帮我把关。每个人还精心准备了祝福的MV以及自己手写的贺卡来表达对我的新婚祝福,园长主动充当妈妈的角色给我喂出嫁的饺子,一切细节都让我非常感动,我想这大概是属于幼儿园老师独有的浪漫吧。”此外,苗雨晴告诉记者,她带过的学生们也通过线上用自己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对她的新婚祝福,精心准备让她幸福满满。“隔空”的一场线上婚礼,同样神圣,同样令人难忘。当天在家人、同事以及亲朋好友们的线上见证下,苗雨晴通过视频与李毅互诉衷情,“云”上漫步,迈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简单的婚礼,满溢的感动,在苗雨晴和李毅眼中,这是一场属于他俩的“私人订制”版婚礼。别样的婚礼,一定会更加让彼此终生难忘。在屏幕前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亲友们通过视频一样能够见证他们的幸福。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