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7-20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9日上午,环翠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和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方向。环翠区区委书记张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忠楠致辞,环翠区领导王志、郑磊、韩静、崔军强、邓洁等出席会议。

  张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环翠区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桥梁”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彰显新作为,持续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全区民营企业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制定好、落实好有关工商联工作的政策措施,为工商联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张刚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交出新答卷,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工作重头戏和主旋律,在致力壮大民营经济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桥梁和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强与各地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及会员企业的交流沟通,引导和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巩固“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的大招商格局,助力全区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全力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境界,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吸收重点领域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中的知名人士加入到工商联组织中来,努力培养一支既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又会做经济工作的工商联干部队伍;要优化提升服务,主动到会员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盼,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要敢于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反映问题的对话渠道,探索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方式和途径,有效提升民营经济人士的战略思维能力、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打造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方召海)

初审编辑:刘影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