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开展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8-26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5日是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结合环翠区实际情况,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全区组织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8月25日由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环翠楼办事处残疾人联合会、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西门外社区残疾人协会协办的“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残疾预防宣讲活动暨残疾人心理健康支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及残疾人家庭讲解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康复救助政策等;同时为残疾儿童及家长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亲子共同绘画,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鼓励孩子用故事的形式进行想象和语言表达,用肢体语言表达对父母的爱,通过与父母的情感交流,使其积极地融入社会,使残疾人家庭功能更加完善,建立起对残疾人更有效的家庭支持系统。

  同时各镇街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利用各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开展讲座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残疾人相关政策和残疾预防及残疾康复的专业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讲解等多种方式让更多人来关注残疾人,优化社区残疾人工作,做好残疾预防宣传。

  残疾预防日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画20套,参加宣传讲座的居民100余人,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充分了解了残疾预防知识及政策,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有利于提高全民残疾预防的意识和社会各界对于残疾预防的重视程度,进而将残疾预防知识进行普及推广。

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张贴宣传海报

电子屏宣传

宣传讲座

发放宣传材料

为居民体检

  (通讯员 程士荣)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