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看威海 | 环翠区:一项目一专班,企业无忧快成长

2022-08-26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3日,环翠区桥头镇邦德系列散热器数字化生产项目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3.97万平方米的2号厂房已经建设完毕,正在调试设备,还有几栋厂房外墙粉刷完毕,在进行门窗等设施安装,预计今年10月设备调试。

  “这是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为扩增规模、提升产能投资建设的新项目,主要从事散热系统的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计划新建汽车散热器生产线自动化生产车间,购置加工中心、一次性装备设备、高速翅片机等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研发生产设备和仪器488台(套)。”桥头镇副镇长毕秀伟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散热器系列产品260万台,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邦德股份于2008年落户环翠区,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成长为全球汽车冷凝器制造企业之一。今年6月2日,威海邦德散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环翠区在北交所上市的第一家企业。

  “这些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让我们企业无后顾之忧一心抓生产。”邦德股份相关负责人盛红春说。

  近年来,桥头镇在推动企业服务再上新水平方面下足功夫,创新“一项目一专班”服务机制,实现从项目设计到完成开工准备的全程帮办,让政府“抛头露面”,保企业“拎包入住”。

  今年3月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邦德上市的“临门一脚”,桥头镇党委政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邦德股份提供全周期服务,为企业成功上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当企业遇到技术瓶颈时,镇政府牵线搭桥,引导企业与哈工大(威海)开展校地合作,选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洪运为邦德股份科技副总,破解技术瓶颈。

  政府用心服务,换来企业蒸蒸日上。膨胀发展后,邦德股份坚定地选择继续投资桥头,就地扩大生产。“我们将全力建设热交换器数字化生产项目和新建研发中心项目,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投资者,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盛红春说。

  桥头镇落实落地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紧迫难题,持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破解企业融资难,今年上半年,桥头镇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4场,助力海滨渔具、青正食品等6家企业获批贷款授信额度1750余万元,为发展壮大备足真金白银。

  破解要素制约,在环翠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投促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桥头镇坚持靶向发力,破解土地指标瓶颈问题。

  细化一次办好服务,推动企业加速落地投产。在万泰磁电项目立项时,桥头镇便做好全部前期建设准备,联动各级部门通力合作,项目审批一路“绿灯”,开工投产时间比企业原计划提前近2个月。

  “我们将继续做好产业培植工作,全速推进邦德股份、万泰磁电和步特户外等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嘉士通电商食品、汽油式船用发动机等项目成功落地,助力喜盈门乳品、隆济时等重点企业快速发展,实现镇域经济社会事业平稳较快发展。”毕秀伟说。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