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秋桃大丰收!

2022-09-17 16:3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威海温泉镇的秋桃也进入成熟收获期,挂满枝头的桃子又大又甜,绘出果农们丰收的喜悦。

  走进堂子村桃农丛日成的桃园里,空气中弥漫着桃子甜甜的香味。放眼望去,枝繁叶茂、绿意盎然,红彤彤的桃子密密麻麻地点缀其间,一枝枝一簇簇,个个鲜艳饱满,煞是好看。挎上果篮,穿梭在桃园里,稍一伸手,便可摘到最满意的那颗。“咱这儿泥土好,是沙地,种出来的桃子甜,个头也大,吃起来口感相当好。”丛日成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充沛,再加上科学管理,他种的晚秋桃喜获丰收。

  鲜脆香甜、饱满多汁,秋桃称得上是这个季节的尤物。桃园里,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称重,将一箱箱鲜桃送到客户手上。口耳相传间,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尝鲜的乐趣。他们抱箱拎袋,三五成群,游走在桃林间,将一个个硕大的桃子“收入囊中”,随便拿起一个、咬上一口,一股香甜瞬间在口中爆裂开来。

  勤劳浇灌丰收果,丛日成估算了一下,近两亩桃园今年能有五六千斤的产量,“通过村委帮助和微信销售已经卖了不少,喜欢吃秋桃的市民可以免费进园采摘,肯定会让大家满意的。”

  24小时在线接单、全部送货上门……今年桃子成熟后,堂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刚对接帮扶责任单位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助村“两委”开启线上销售模式,打通产业出村进城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堂子村村民种植的桃子已销售4500余斤。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