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出征!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威海南海开赛

2021-07-09 22: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7月8日上午,随动S1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挥拍开打。本次赛事是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楚钦、王曼昱8名主力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也是对1个多月以来封闭集训的成果验收。赛事分为混双、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项目,热身赛将持续到10日。

  本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指导、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开幕式上,北京服装学院学生通过走秀展示了时尚运动服饰,是一次运动与艺术、时尚的完美尝试,为国球文化注入时尚基因。比赛场馆内,整个场馆布置以红色为主基调,赛场氛围、赛程安排、赛前热身、临场实战等都对奥运会进行了细致的模拟演练,让即将出征奥运会的国乒队员感受到最紧贴实战的氛围和挑战。

  “在奥运会开始前,运动员需要提前到比赛举办城市适应气候,而威海南海新区和日本东京气候相似,这是最大的优势所在。在这次热身赛的筹备上,我们也是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的环境,让运动员提前适应奥运参赛的状态。”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说。

  比赛首日,作为国乒第一混双许昕、刘诗雯惜败男双组合;女子单打中,孙颖莎和王曼昱均首战告捷;男单比赛中,国乒队长马龙击败新星向鹏迎来开门红,另一场比赛则爆出冷门,小将袁励岑击败了主力梁靖崑。当日赛程还安排了女子双打、男子双打比赛。

  2016年,南海新区与奥运会热身赛初次“牵手”,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4名主力在这里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优良的生态环境、高标准的训练场地和优质的赛事服务得到国乒队的一致认可。时隔5年,威海南海新区再次举办奥运热身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威海南海新区再度成为中国体育的焦点。

  为了办好本次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围绕“一切为了办好赛事,助力奥运”目标,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好运动员的食、宿、练,筹备一场高规格、高标准的专业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本次比赛开门办赛,定向组织观众,给广大球迷提供靠近奥运冠军感受奥运氛围的机会。“终于可以在观众席为运动员加油呐喊了!”第一个检票入场的胡敏是一位资深球迷,比赛现场的热烈氛围让她激动不已。

  据了解,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于当地时间7月24日至8月6日进行,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马龙、樊振东出战男单,陈梦、孙颖莎出战女单,许昕、刘诗雯搭档参加混双,王楚钦、王曼昱分别为男女队替补队员。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威海南海新区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有比赛馆、训练馆、青少年馆等体育训 练场馆,不仅可为威海南海新区居民就近提供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场所,还为国家队长驻开展竞赛训练提供坚实保障。威海南海新区把体育作为提升城市发展的着力点,以乒乓运动引领全民健身,目前,已举办国乒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比赛等高端体育赛事,逐步擦亮了“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主力出征!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威海南海开赛

    7月8日上午,随动S1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挥拍开打。本次赛事是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楚钦、王曼昱8名主力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也是对1个多月以来封闭集训的成果验收。赛事分为[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将在威海南海举行

    7月5日,随动S1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何潇、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副调研员傅磊介绍了赛事赛程和赛事筹备情况,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为赛事冠名商臻迪科技授予牌匾。[详细]

    07-05 21-07大众网
  •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比赛装备在威海南海发布

    6月23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比赛装备发布会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详细]

    06-24 22-06大众网
  • 威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探索“信用体系+商圈管理”模式

    陈先生是威海市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辖区内的一位商铺店主,他每天到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店铺内外卫生,确保整洁整齐。他介绍:“前几年,店内有垃圾,朝门外一扫,扫帚拖把用过后朝门口一放。现在不行了,一旦被检查发现,不仅要扣分降星,还要在商铺群内曝光。”在滨[详细]

    06-17 16-06大众网
  • 不负春光乘势上 南海项目加速跑

    春天总是带给人希望。3月的威海市南海新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不负春光乘势上,项目建设争朝夕,今年威海市南海新区统筹调度了镁合金产业园、南海动力科技等6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超过6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00余万平方米。[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
  • 96岁老党员让红色力量代代传

    2月24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南海新区小观镇西七埠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有一位老党员正坐在第一排认真倾听会议内容,花白的头发和瘦弱的身材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详细]

    03-02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