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外教格雷格:威海南海就是我的家

2022-08-31 08: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天早晨7点半,在洒满阳光的林荫路上,总能看见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外教Greg(格雷格)一家三口的身影,他们从龙昊小区步行前往蓝湾香海幼儿园送5岁的儿子去上幼儿园。开学在即,送完孩子夫妻二人便前往学校,处理工作邮件、备课,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准备。

  格雷格来自爱尔兰,2019年来到威海南海新区工作,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担任英文教师。2021年,妻子王旋带着儿子从安徽搬来南海新区工作,一家人得以团聚,这对中外夫妻正式开启了“新南海人”的生活。

  作为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的教师夫妻档,教书育人是他们的工作日常。“我们学校是一个国际化校区,教学设施先进,国际化水平高,课程资源丰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得很好,我们跟同事的合作也很愉快!”王旋介绍,今年新学期她将教大一和研究生的学生,格雷格则将教大二的学生。这几天他们正忙着准备教学材料。

  格雷格从事教育工作有17年了,在南海新区工作以来,他教过的学生大概有2000名。格雷格很擅长观察学生,引导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帮助落后的学生,形成相互带动的良好氛围。格雷格说:“适当改变学习的方式,通过看英文电视、英文电影等方式,在娱乐中学习,也可以让语言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作为教育从业者,夫妻二人很喜欢南海新区的教育氛围,王旋说:“南海新区有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孩子现在还在幼儿园,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格雷格夫妻二人曾在合肥、广州、上海等地居住工作过,最终选择在南海新区定居。格雷格很中意南海新区的居住环境,一家人住的地方和学校只隔着一条金花河,工作、娱乐、送孩子都很便利,平时夫妻二人喜欢结伴骑行去学校。格雷格说:“南海新区的居民很热情,我去超市购物营业员们也会很热情帮我,电子支付普及的环境下我可以自助购物、记账,生活顺畅无阻。”

  “我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孩子从小就接触中华文化。”格雷格介绍,一家人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年端午节他带着儿子去看了在蓝湖公园举行的龙舟赛现场,现场观龙舟竞逐,他和儿子在岸边给北交大威海校区的2支队伍加油鼓劲。格雷格说:“儿子一直对那次龙舟赛印象深刻,南海新区文化活动氛围很好,以后我们还会多参与进来!”平时,他们也会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包饺子、包粽子、制作月饼。在南海新区,一家人也结交了很多外国朋友,格雷格说:“6月份,南海新区组织我们外国友人一起游玩,活动里和大家聊天沟通,工作人员还询问了我们对新区发展的意见和工作生活需求,很感动!”

  对现在的生活状态,格雷格很满意,爱好运动和旅行的他,在南海新区可以尽情追逐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南海新区的3年时间,他到访过海边、松林、湿地公园、蓝湖公园等南海新区的很多地方,被南海新区的优美生态深深吸引。暑假期间,格雷格每天清晨都会骑车前往南海公园散步、锻炼,也经常带儿子王星博去戏水玩沙。

  格雷格说:“很难得有这样好的环境,郁金香广场、南海公园、万亩松林我们常去,在南海新区,每个季节都能收获美丽的风景。”一家人已经计划明年暑假在南海新区度过,王旋说:“这里的温度很舒适,夏天很清爽,所以我们要留下来!”

  (通讯员 王晓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