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荣成

荣成法院为案子费心费力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7-10 15:5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阳阳 见习记者 杨果珍) “你们为我的案子费的力跑的腿,我们都记在心上,我们只有送一面锦旗,心里才能踏实。”这是近日发生在荣成法院的情景,荣成法院执行二庭的法官刘永进、唐永尧在结束一起案子后,案件当事人姜某夫妇满怀感激送来锦旗。

  2011年11月30日傍晚,孙某驾驶三轮载货摩托车行至俚岛镇北公路时,与骑自行车顺向前行的姜某追尾相撞,致姜某受伤,交警部门认定孙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伤后,姜某在医院住院治疗31天,花费医疗费2.48万元,孙某支付2.45万元。后经鉴定,姜某因脑外伤构成八级伤残。姜某病情稳定后,将孙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孙某应支付姜某医药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11万元。

  判决生效后,因孙某拒绝支付,姜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刘永进、唐永尧在了解案情后,迅速把案件列为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范畴,随即展开查找财产线索行动,但法官在查询过金融、土地、房管、车管等部门后,发现孙某名下并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在传唤孙某到庭后,法官了解到孙某三十出头,没有成家,尚无固定工作,履行能力不大,且抵抗情绪很大,无论法官怎样明法释理,扬言自己就是没钱赔偿。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正当法官一筹莫展之际,姜某妻子林某又来到法院咨询案件执行情况,林某还告诉法官,法院第一次传唤后,孙某不但不还钱,反而变本加厉,找了几个社会上的朋友到姜某家中进行威胁恐吓。法官一方面推心置腹地做好林某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临危不乱,更加坚定了执妥案件的决心。

  所有的法律手段已经穷尽,法官决定从孙某的父母身上寻找突破口,然而孙某父母却以家庭经济困难、赔偿标的过大为由拒绝配合。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得知孙某父母还在为孙某婚事着急,法官以此为突破口,告知其若再不配合执行,法院是可依法对孙某采取拘留措施的,而一旦贴上了“拘留”标签,个人诚信度便也沾上污点,那时候或许没有哪个父母愿意将女儿嫁入“不诚信”的家庭。听到法官的开导,孙某父母逐渐冷静下来,慢慢地将情绪转到对姜某不幸遭遇的同情上,接受了现实的经济负担,表示一定会积极筹措资金代儿子交纳赔偿款。姜某夫妇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也同意对赔偿款作出了较大让步。最终,在法院组织协调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孙某及其父母愿意一次性付给姜某赔偿款7.7万元,姜某夫妇也自愿放弃余下款项,表示不再追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