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小老虎生态园开工 描绘美丽乡村新图景

2021-02-19 17:1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通讯员 王佳艺 威海报道

  春节假期过后,重点项目陆续开工。2月19日,荣成市寻山街道小老虎生态园产业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现场燃放鞭炮庆祝,出动3台挖掘机、3台自卸车、1台铲车平整、翻耕土地,新年“第一铲”正式启动。

  两个月以前,该地还是一处建筑垃圾堆放地,乱石、破碎建筑材料等堆积如山,影响了环境整洁度。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打造生态美丽宜居环境,荣成市寻山街道靠前谋划、创新推进,积极与辖区建筑企业沟通协商,发动企业在清运垃圾基础上,依托水系、土地等自然资源,建设生态园项目。同时,将该项目纳入北部美丽乡村示范带重点项目,以最快速度完成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保障施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项目建成投用。

  据了解,小老虎生态园总面积500亩,总投资4000万元,规划建设养殖、花卉水果种植、高效农业种植、民宿餐饮、休闲垂钓等九大功能区,目前已完成5处大棚建设和蔬菜种植,带动周边村50多名农民转移就业,“农民变工人”的同时,促进了农民增收、推进了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