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寻山街道:以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2021-03-05 17:1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思蕴

  结合“学雷锋”主题月,荣成市寻山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寻山人”系列活动,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高辖区群众奉献服务意识,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荣成市寻山街道开展“您与党旗合个影,我来听您讲党史”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激励青年一代牢记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担当作为。
  青年志愿者和文明光影志愿服务团人员逐一拜访辖区9名建国前老党员,为他们拍摄与党旗的合影。志愿者还认真聆听老党员讲入党经历、党史故事,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老人们纷纷发出寄语,号召青年一代传承雷锋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做人民的勤务兵。

  结合“学雷锋”主题月,寻山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故事宣讲活动,组织全体村(社区)文明实践专管员、部分志愿者参加。
  受邀前来的文明宣讲志愿团雷锋志愿者现场分享他们的奉献故事,讲述了他们如何履职,在志愿和工作中描绘奉献底色,带动身边人共同弘扬志愿精神,真情服务群众。雷锋志愿者展现出的奉献热忱,激荡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现场气氛感人。在互动环节,多名志愿者表示,将以雷锋志愿者为楷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服务乡党。

  寻山所村开展唱响红歌活动,文艺志愿服务队隋老师带领20多名志愿者深情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嘹亮、慷慨激昂,志愿者们在红歌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雷锋精神的信念,积蓄继往开来、奉献担当的勇气和力量。

  在青鱼滩社区,“和风习语”宣讲团徐老师围绕传统家风孝道、睦邻友好、与人为善等方面宣讲,其中穿插讲述她帮助困难群众的志愿故事,既增强了志愿者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激发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做文明寻山人的行动自觉。

  在清河村,为提高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邀请“和风细雨”宣讲团常老师开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知识讲座,从她自身以雷锋精神为导向,热心帮助他人远离诈骗,以及自己家人经历的“诈骗”故事入手,深入浅出地将防诈骗知识讲述给听众,引导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并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将今日学习到的防诈骗知识广为传播,帮助他人远离诈骗,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为平安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石猴子村学习雷锋精神开展“支部共建情满园”活动,邀请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一起帮扶村里的残疾人,关爱空巢老人,为村里清洁环境卫生,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外,其他社区和村庄也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北吴家村:为困难群众包饺子

  蔡家庄村: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

  冷家村:学习雷锋精神

  亮甲沟村:学唱红歌
  此外,迎驾新村、清河村等村居联合荣成市融媒体中心、水务集团等包扶单位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清洁家园等主题学雷锋志愿活动。
  致敬伟大时代,赋予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潮中的崭新内涵。今年以来,寻山街道围绕聚群众、树思想、兴风尚、夺阵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春节、元宵节、“学雷锋”纪念日等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弘扬文明风尚,培养实干、担当、奉献的寻山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擦亮“穿过人山人海只为寻山和海”市区东大门品牌。(通讯员 王钰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