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荣成 你我同行|这些节水小妙招你知道吗

2021-03-21 14:1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宇航 威海报道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至28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近日,荣成市水利局通过H5新媒体传播、系列主题宣传海报等形式,倡导市民惜水、护水、节水,此外,还联合大众网威海频道共同制作微视频节水知识,以家庭、办公以及生产中的“节水小妙招”为宣传内容,以此呼吁市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我平时有很多的节水小妙招,其中一个就是在马桶的水箱里放两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这样每次冲厕所的时候我们都会节省两矿泉水瓶的水,长此以往能省下很多的水。”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程莎莎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了许多日常“节水小妙招”。有的市民在水龙头上安装“防飞溅水龙头”,控制水流的同时还可以保证“每滴水都用在刀刃上”;有的市民则“一水多用”,淘米的水用来浇花、洗完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等等……五花八门的“小妙招”虽然简单,但是从细节上反映出荣成市民的节水意识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节水行动不仅仅体现在生活中,在日常工作、办公中市民们的节水意识也体现在方方面面。记者在荣成市农村商业银行看到,所有喝剩下的水、隔夜水都被悉数收集起来,倒进桶中,用于擦桌子、擦地等;荣成实验小学则专门开设节水小课堂,老师们在课堂上和学生一起讨论节水小妙招,并告诉学生在课间洗手的时候控制水量大小,及时关闭水龙头。

  据了解,在崇尚“节约水资源”的理念推行以来,大型企业的生产用水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山东凯丽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就花费巨资引进污水处理装置。利用“池沉淀”等技术将生产用水循环利用,既节省了水源,也一定程度上节约成本。近几年,荣成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已经投资了1.2亿元建设了沽河水厂、八河水厂、纸坊水厂和中水回用设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紧张的局面。但是若想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紧张的局面,则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参与,投身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

  节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渗透在社会的方方面面的行动。荣成市民正在用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保护水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节水荣成 你我同行|这些节水小妙招你知道吗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同时3月22至28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近日,荣成市水利局通过H5新媒体传播、系列主题宣传海报等形式,倡导市民惜水、护水、节水,此外,还联合大众网威海频道共同制作微视频节水知识,该视频以家庭、办公以及生产中的“节水小[详细]

    03-21 14-03大众网
  • 荣成市寻山街道召开“开工第一课”活动部署会议

    3月19日,荣成市寻山街道召开“开工第一课”活动部署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阳、街道分管负责人、辖区内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渔船船东参加。[详细]

    03-20 17-03大众网
  • 荣成市寻山街道举办《如何规范做好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规范志愿服务流程,提升青年干部志愿服务意识,3月18日,荣成市寻山街道依托青年夜校举办《如何规范做好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全体青年干部参加。[详细]

    03-20 17-03大众网
  • 荣成市石岛城市社区开展“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每年3月份的第3个星期二是世界公认的社工日,这一天,全世界的社工都会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一属于自己的节日。设立世界社工日目的是为了唤起民众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强调社会工作者的角色,提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详细]

    03-19 17-03大众网
  • 荣成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据悉,该工程主要包括为已接入规模化供水但未使用村庄、自然村、农场等配套安装过滤消毒设备240套,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农村水质达标率,有效改善6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
  • 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辟谣!

    近期,社会广为流传一则消息,称“可以个人身份一次性补缴职工养老保险,根据年龄不同,金额从13万到15万不等,补缴后可立即领取退休金”。[详细]

    03-16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