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多措并举 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增质提效

2021-04-12 16:2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快推进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自3月份以来,社会工作部组织开展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组织信用政策“进万家”宣传启动活动。

  社会工作部积极组织街道、部门和社区30多名志愿者在港湾街道渔人码头商业街和商铺开展信用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分发《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资料、《荣成市社会信用查询、申报明白纸》,并向群众解读社会信用建设政策法规及群众关心的信用激励政策和信用奖惩细则等问题。

  举办信用建设专题培训班及经验交流座谈会。

  社会工作部还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及经验交流会,邀请荣成市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街道、部门及社区信用分管负责人培训。统一学习《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以及荣成市新出台社会信用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文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提高信用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通过面对面交流,对标对表,找短板、补弱项,营造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

  组织信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专项活动。

  在进社区方面,13个城市社区按照开展“信用宣传月”的要求,统筹安排,深化信用理念在居民心目中的知晓率,结合各社区特色深入开展“信用宣传月”活动。在进企业方面,经济发展局积极展开信易贷和信用政策的宣传活动,用信用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使信用成为降低融资成本的杠杆,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得到实惠和便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海高园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目前,全区已有768家中小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在进学校方面,组织辖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对学生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发挥诚信教育在学校思想品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教师率先掌握信用知识,言传身教带动提升学生诚实守信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学生信用管理方式,建立学生信用档案,将信用记录与评先选优等挂钩,激发学生守信守诺的自主性。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按照荣成市委“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要求,以信用培训、信用承诺、信用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倡导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气,进一步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保障。(通讯员 董芳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