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自然资源局举办 “悦读红色经典 聆听英烈事迹”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27 09: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战涛 威海报道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在樱花湖城市书屋,开展了“悦读红色经典 聆听英烈事迹”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激发干部职工读书热情。

  本次活动邀请荣成市革命烈士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博,为在场的40名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刘博以“立国之战中的荣成英烈”为题,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简要经过,荣成子弟兵参战部队的历程和援朝战争中荣成英烈的不朽事迹。一组组详实的数字,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荣成英烈“忠心卫国、听党指挥”的忠诚精神和“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

  讲座结束后,大家开展读书学习,通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信仰的力量》等党建读本,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随后大家互相推荐阅读好书目,一起探讨读书心得,营造了读书学习、相互借鉴、沟通交流、共同成长的全民阅读氛围。活动最后,荣成市自然资源局与荣成市图书馆签订了租书意向书,结成共建单位。

  下一步,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将打造机关读书品牌,建设书香机关,常态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