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荣成市两项发明荣获中国专利奖

2021-07-15 14: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在日前公布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荣成市两项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两项发明专利分别是:荣成华东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研发的“一种闭式机械压力机液压驱动自动交换工作台”和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护肝刺参中药口服液及其制备方法”。

  据了解,荣成华东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专业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节能数控机械压力机全套自主知识产权,部分产品的技术达到国际水平。该企业目前拥有28项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此次获奖的发明专利名称是:一种闭式机械压力机液压驱动自动交换工作台。该交换工作台能够便捷的更换模具或待加工零件,具有导向精确、移动距离准确,同时拥有超重检测报警功能,移出后具备定位、夹紧及互锁功能,更换模具速度快、重复定位精度等优点,可实现单机或生产线的智能化、自动化控制。

  而另外一项获得中国专利奖的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共实施科技创新项目72项,其中国家项目6项,省级项目23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78项,外观专利490项。此次获奖的发明专利名称是:一种护肝刺参中药口服液及其制备方法。该发明专利是将刺参酶解液与中药提取液混合,调配,浓缩,依次经UHT杀菌、热灌装、二次杀菌制得护肝刺参中药口服液。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国内率先建立起从育种育苗、养成捕捞、研发检测、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海参全产业链经营体系,并连续十年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海产品品质优良,环境污染残留物浓度低,现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全国海水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山东省海参良种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