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创品牌打造精致社区

2021-07-13 13: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岳彩红 威海报道

  为提高石岛各城市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创新争优能力,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的“精致幸福社区”“文明和谐社区”,今年以来,在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社会工作部的督导和推动下,各社区掀起“学典型 促发展”比学赶超的热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岗位练兵”等形式拓眼界、启思路,进一步推进社区工作落实。7月6日上午,社会工作部组织召开社区观摩及月度例会,采用“现场观摩+会议研讨”的方式,以点带面,推进城市社区“一区一品”为民服务品牌创建及信用建设亮点工作开展。

  社区工作离不开居民群众,如何联系居民、服务群众、调动他们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是社区需要思考的问题。针对社区普遍存在的为民服务短板和信用建设瓶颈问题,社会工作部组织街道分管领导、城市社区书记及部分工作人员共36人到桃园街道嘉和社区参观学习。嘉和社区打造的“信用管全域 一券奖所有”品牌和信用管理主题街区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摩活动结束后,各社区工作人员畅所欲言,针对观摩学习的内容,围绕为民服务、信用建设以及提升自身素质等方面进行交流。首先是交流社区工作经验,总结好方法、好载体;其次,通过对比思考,找出与其他社区的差距、不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要争创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嘉和社区的创新精神,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要把信用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起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社会工作部要求各社区坚定目标、迎难而上,结合本次观摩学习,将社区工作向标准化、特色化发展,推进城市社区“一区一品”为民服务品牌创建及信用建设亮点工作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创品牌打造精致社区

    为提高石岛各城市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创新争优能力,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的“精致幸福社区”“文明和谐社区”,今年以来,在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社会工作部的督导和推动下,各社区掀起“学典型 促发展”比学赶超的热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岗位练兵”等形式拓[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全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荣成团市委提醒你:预防溺水要做到“六个不”

    近日,学生暑假来临,天气越发炎热,为做好暑期安全防护工作,共青团荣成市委、荣成市少工委联合大众网威海荣成工作室共同制作“防溺水 六个不”宣传海报,以学生乐意接受的漫画形式提醒广大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远离溺水事故,牢记“六个不”。[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
  • 荣成市老党员用“粑粑地瓜话”宣讲红色故事

    7月7日,天气格外风凉。上午10点,荣成市寻山街道城后村口,六位手拿红马扎的“70后”,在村口柿子树下摆起了“阵仗”——他们将手里的红马扎摆成了一个圈,马扎上写着“寻山街道红马扎老党员党史宣讲分队”。[详细]

    07-12 13-07hi威海客户端
  •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荣成市水利局开展汛后检查工作

    为确保大风强降雨天气过后全市水库、河道等水利设施安全运行,7月4日,荣成市水利局组织班子成员及科室站所负责人对全市水库、重点河道及塘坝开展防汛检查工作。[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荣成团市委扎实做好已建成“希望小屋” 回头看工作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已建成“希望小屋”后续志愿服务和保障工作,推动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连日来,荣成团市委、心连心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共同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切实将小屋重建更重管落到实处。[详细]

    07-05 15-07大众网
  • 荣成市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2021百家暖心食堂集中运营启动仪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荣成市在暖心食堂集中开业一周年之际表彰先进、倡树典型,7月5日,在荣成市桃园街道嘉和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2021荣成市百家暖心食堂集中运营启动仪式[详细]

    07-05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