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荣成市“三官三师”进渔港工作相关经验在全省推广

2021-08-06 17:2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记者从荣成市委政法委获悉,近期,在全省“政法为民办实事”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荣成市“三官三师”进渔港工作成功入选,相关经验全省推广。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荣成市政法机关紧密结合海洋经济发展和渔船管控、渔民法治需求,创新开展“三官三师”进渔港工作,组织273名警官、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常态化进驻32处重点渔港,以点带面辐射沿海镇街及渔企、渔村,助力全市海洋经济发展及渔船管控、渔业生产。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荣成市“三官三师”累计进渔港开展服务3270余人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90多场次,为9400多名渔民船员及渔业企业员工提供了法律咨询、矛盾调处、心理疏导等服务,解决治安事件、劳资纠纷、法律咨询等问题430余个,受到渔民船员一致好评。相关经验做法在《大众日报》、大众网等各类媒体刊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