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红十字会面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人员公告

2021-08-25 20:45:06 来源: 荣成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亲爱的朋友们:

  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人道无界、博爱无涯、奉献无悔”,是红十字精神的内涵。

  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职责,为提高群众应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健康荣成”建设,荣成市政府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列入应急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荣成市红十字会组建专业的博爱相随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努力打造“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倡树“人人学救护 救护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特殊群体关爱的需要,荣成市红十字会面向社会招募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人员,本次招募意在建立荣成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师资库,承担荣成市辖区内救护宣讲及培训工作。对考核合格取得培训师资格证的志愿者,荣成市红十字会将聘请为应急救护培训师,并发放聘任证书,表现优异者将发展成为荣成市红十字会会员。

  工作内容:

  1.了解掌握广大群众在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特殊群体关爱方面的需求。

  2.根据群众需求制定相关宣讲内容。宣讲内容原则上从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心理关爱三个板块进行宣讲,各位讲师也可结合各自的生活实践、工作实践,发挥自身特长,自主申报宣讲板块,制作宣讲课件。

  3.宣讲课件内容需经市红十字会审核通过,服从统一安排,深入基层宣讲,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招募要求有以下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和红十字会有关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政治和道德修养,在荣成市居住或工作,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品行端正、认真负责。

  3.关心群众疾苦,热爱红十字事业,自愿接受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

  4.原则上具备一定的医学、教育学、心理学知识,有时间和精力承担应急救护培训及相关任务。

  5.有应急救护员证、心理咨询师证者优先聘用。

  6.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成为讲师的朋友们,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入群(进群时请标注“申请应急救护讲师”字样)。

  如需要咨询,请与荣成市红十字会梁主任联系,相关事宜咨询电话:0631-7510179,15666313932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