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切实关注儿童牙科健康

2021-09-28 17:5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高頔 威海报道

  近年来,我国少年儿童中龋病患病率较高。为了让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少年儿童,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公共卫生科8名医护人员先后走进荣成市特殊教育学校、荣成市三十一中学,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共有小学、初中共2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内科主任林新然、主治医师刘水英以图文并茂及现场演示的形式,先后对巴氏刷牙法和口腔的不良习惯进行全方位的讲解,重点讲述了平衡膳食、少喝碳酸饮料、远离糖及清洁口腔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对牙齿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常我们建议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同时我们还建议儿童应今早戒除口腔不良习惯,及早预防牙科畸形。”荣成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林新然向记者介绍道。

  讲课结束后,医护志愿者们还在课余时间深入教室,现场为孩子们进行口腔检查,针对学生们的口腔问题给出合理建议,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