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农商银行“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09 16: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赵永青 岳莹莹 威海报道

  “疫情刚开始居家隔离的时候,农商银行就主动打电话了解我们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真是没想到,全面复工复产后,50万元贷款资金就很快发放到位,荣成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真是给力,着实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荣成威豪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荣成威豪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农副产品及水产品精深加工的民营小微企业,主要从事传统米面食品、油炸串烧系列产品的加工、储存、销售,公司拥有5000吨静态库容量及每年4万吨生产加工能力,产品主要供应潍坊、四川、武汉等地的商超。受疫情影响,前期应收账款回笼不到位,库存又占压资金,加之鱿鱼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为确保复工复产后能够顺利完成订单,企业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储备鱿鱼等原材料。荣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启用应急办贷绿色通道,3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手续,为企业发放“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50万元。

  据了解,推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只是荣成农商银行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之一。该行积极落实小微企业续贷、调整还款期限、调整利率等一揽子金融惠企利民政策,设身处地帮助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破疫前行,特别是对于拉动经济增长具有创新力强、爆发力强、突破力强等特点的“专精特新”企业给予重点信贷支持。

  威海波斯顿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名单企业,主要从事充气艇、救生艇、冲锋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创新研发的充气式冲锋舟、RIB玻璃钢船、充气式划桨板等产品远销欧美、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国家,企业凭借专利技术及过硬的产品质量订单量不降反增,由于出口订单存在40天左右的收款周期,短期流动资金缺口问题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去年3月份荣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对接过程中,量身订制为其推荐发放“小微企业成长贷”5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今年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企业因停工停产,不但订单按期完成交付受到影响,而且企业贷款即将到期面临还款压力,这下可把企业负责人愁坏了。荣成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考虑到企业发展前景较好且征信记录良好,为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积极协调荣成市安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启用贷款审批及融资担保绿色通道,在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500万元。办完转贷手续后,企业负责人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感慨地说道,“真是多亏农商行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马上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否则完不成国外订单要蒙受严重损失。”

  据了解,荣成农商银行不仅依托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等各级政策,创新推出高额度、低利率、放款快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有效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而且为发展前景较好但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的中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复工复产仅半个月时间,已累计办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贷”94户12970万元、无还本续贷31户29182万元。此外,该行还紧盯能够有效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科技创新、工业、基础设施与城建重点项目重点给予资金支持,依托短平快的金融产品创新优势持续做好产业链金融的拓展,联合省农担公司及团市委创新推出“青年农担贷”,吸引更多的生力军加入到全面乡村振兴大军当中。

  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荣成农商银行与全市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破霾前行,携手奋进!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