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荣成市在全国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2022-04-29 11: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4月26日,住建部组织召开2022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系统总结了建立传统村落保护名录制度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各地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全国共6个省、县(市、区)进行发言交流,荣成市作为示范县代表作表态发言。荣成市政府副市长王曙光作典型交流。

  王曙光在汇报荣成市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典型做法和2022年工作思路时表示,荣成的千里岸线遍布着200多个以“海草房”为代表的传统渔家村落,其中有国家级传统村落13个、省级传统村落21个;拥有渔民开洋谢洋节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1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荣成市统筹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与传统村落保护,坚持规划先行,健全传统村落保护办法;坚持共建共享,改善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坚持文旅融合,无形资源变现有型资产,实现了产业、生态、文化和社会事业四位一体发展。荣成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大保护利用工作力度,强化配套政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