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商务局:党建引领促招商 暖心服务助发展

2022-04-29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荣成市商务局党支部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实施“党建统领招商引资”书记项目,把党支部设在招商引资攻坚突破主战场,把党员派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确保服务企业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档。

  商务先锋聚力招商引资

  荣成市商务局完善党员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对形成有效投资信息、在谈项目的党员实施奖励,对于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的党员给予一票肯定。

  该局发挥青年党员优势,录制“招商大讲堂”相关课程,将“云招商”理念拍成视频教程,在全市推广,让更多机关干部了解线上招商,确保疫情环境下的招商不掉线。此外,开启“云洽谈、云对接”招商活动,积极梳理在谈重点项目,改变洽谈、对接方式,举办线上对接活动5场,通过线上屏对屏,变“上门招商”为“云端互动”、变“现场考察”为“实景直播”,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优质服务不掉线、项目落户不止步。对接韩国M经济报道社,在其新闻网上开展了“一寺连三国”专题城市推介活动,提高了荣成在韩知名度,为疫情后的深入对接,奠定了良好基础。

  红色引擎促发展保民生

  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线,荣成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

  为切实做好荣成市外资企业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商务局组织6个指导组外资企业从进口货物管控、人员防护管理、场所环境管控等方面指导外资企业规范进口货物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逐一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此外,该局还分成17个先锋小分队,对市区39家商超进行蹲点值守、日常指导,协助超市进行疫情防控,为市民的健康出行,保驾护航,随时关注超市生活物资变化情况,有针对性的调运物资运输车辆,多措并举拓宽物资保供渠道,保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先锋服务提升扶企为民水平

  荣成市商务局联合荣成海关共同举办全市RCEP政策解读和跨境电商实务培训会,进一步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级外贸扶持政策,更好释放RCEP红利打下坚实基础。培训以线上方式举行,全市各区镇街分管外经贸负责人和重点进出口企业近600人次参加培训。

  他们还认真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企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通讯员 王晓明)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